【1月24日】求職最大的難題 ─ 簽證

undefined

 

 

 

 

 

不過

在這邊又再度碰上最麻煩的問題

就是

簽證

 

 

 

 

 

 

 

 

 

向李先生和其他人問過了

工作簽證申請後至少要一到三個月才會下來

現在時間是1月底

假如我現在錄取了以後

跟老闆要求一些必須的公司資料

才能夠開始申請工作簽證

 

 

 

 

 

 

但申請要花一到三個月

這是不是表示

這三個月內都不能工作?

 

 

 

 

1月底錄取的話

要等到4月才能開始上班

這樣子老闆能接受嗎

 

 

 

 

總之先針對這點問了一下

「可以!沒有問題」

老闆竟然同意了

但接下來還有很多麻煩的問題

 

 

 

 

 

 

 

聽李先生朋友說

無論是正社員、契約社員或派遣員工

甚至是打工

全部都可以申請工作簽證

那太好了

我本來聽說打工是不能申請工作簽證的

「只要公司給你必須交的資料,都是可以申請的」

這樣的話就放心了

 

 

 

 

 

 

不過

今天再打電話去入國管理局

對方卻說

「拉麵店員工不行,不能申請」

「你要申請工作簽證的,那間公司必須是確定需要用到外國人的」

「所以必須是那種外商公司貿易公司,才能讓你申請」

 

 

 

undefined

 

 

 

登愣~~~

就是說要證明公司需要用到外國人

否則一般的店家是不行的

 

 

 

 

 

 

但是這間拉麵店確實需要外國人啊

徵人啟示就有寫了

「因為京都車站外國旅客很多所以需要會說中文的人」

這樣的話理由應該夠充足了吧

 

 

 

 

 

於是在再跟拉麵店、入國管理局確認後

應該是可以了

undefined

 

 

 

但是

又碰到一個問題

非常嚴重的問題

就是時間

 

 

 

 

 

簽證下來最慢要三個月

然後

 

不一定會通過! 

 

 

啊~~

工作簽證並不是去申請就有的

還要經過入國管理局各道關卡審查

要讓每個部門的人都認為這公司確實需要外國人

三個月後才能知道合不合格

能不能拿到工作簽證

 

 

 

 

 

所以問題來了

要是沒通過怎麼辦

現在是1月底

假如現在錄取

簽證最慢要三個月後才能下來

那如果三個月後結果是沒通過

那怎麼辦

 

 

 

 

重點是

我這三個月完全沒辦法做任何事

儘管已經錄取了

也不能貿然去京都找房子

不能辦銀行

不能辦網路

不能辦手機

因為

 

不確定簽證會不會通過

 

 

 

 

要是我錄取後開始找房子辦其他手續

結果三個月後被告知簽證沒過

那一切不就白費了

還不是白費而已那麼簡單

老闆都已經同意錄用我了

這時候跟他說

「因為沒拿到工作簽證,不能來工作了」

還有我租好的房子、

辦好的銀行啦哩啦渣的手續

通通都因為簽證沒過而白費

所以

現在我怎麼可能能夠行動呢

就算錄取了

只要「沒辦法保證能夠拿到簽證」

我就什麼都不能做

因為這個風險太大太大了

 

 

 

 

 

 

因為這樣所以

婉拒了拉麵店的面試

放棄這間了

 

「陳桑不來面試了嗎?為什麼」

「工作簽證有問題是嗎?那真的很麻煩呢」

「祝妳好運」

 

 

 

 

啊~~~~又一個希望落空了

真的好希望能夠在這樣的地方上班

跟老闆連絡過幾次覺得他是很關心員工的老闆

又很溫和的樣子

要是能夠在這樣的地方

在這樣的老闆身邊工作

那該有多好啊....

 

 

 

 

 

於是就放棄拉麵店了

一度以為很有可能成真的

但又因為簽證和各種東西而被阻擋下來了

 

 

 

可惡的簽證~~~

真的是求職以來最大的敵人~~~

 

 

 

 

結論是

不只是拉麵店

任何只要沒辦法保證能拿到簽證的公司

我都不能去試

這樣的話機會又刷掉一大半了

 

 

 

 

 

和李先生談

他說「還是有很多公司會幫外國人全程處理簽證」

也就是說

還是很多公司在錄取的那刻就能保證拿到簽證的

要是這樣的公司我才能去試 

一定要錄取同時保證能拿到簽證才可以

 

 

 

 

 

 

經過拉麵店事件

也知道接下來的方向了

啊~~~

到底要經過多少個關卡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夫米 的頭像
    夫米

    夫米日本奮鬥記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