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囉

 

 

 

 

 

怎麼那麼快啊

來日本已經四個多月

一學期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但這四個月當中

完成了也實現了好多事呢

嗯...真的蠻多的

不像只有四個月呢

本來想一一列出的

但一時真的沒辦法想起全部

最印象深刻的

果然還是弓道部吧

然後去了好多地方旅行

認識學校老師、處室人員

做到了好多自己根本完全沒預料的事

真的一時回想不完呢

幸好每件事都一一記在日記裡了

每件事都可以好好的來回憶

呼...

 

 

 

來日本已經一學期了

每到新的月份的時候我總是會唉唉叫

「天啊已經五月了!」

「已經六月了!」

「天啊剩十個月就要回去了」

日子一天一天在過

就算還有十個月的時間

還是覺得不夠

好想一直一直待在這裡

好希望能在回國前找到一份工作

如果真的幸運到回國前就有確定工作的話

那真是再好不過了

 

 

20150804_211114

 

於是就像這個暑假目標一樣

寫的是很簡單的標題

實際上要做的可多了

列出名字的這幾位

有學校的教授、國際課職員、福井國際交流會館職員

在地的居民、學校的同學

他們每一位

身上都有非常非常多的東西可以學習

可以做為通往下一步的管道

就像今天透過虎尾教授

我才認識了其他國際職員

因為和他們接觸

才有接下來台灣合唱團、雲科交流

 

 

 

所有的路都是一條扣著一條走出來的

今天做了這個決定

會衍生出無限多種可能

有時你可能想回家睡覺

而放棄和朋友去吃晚餐的行程

殊不知搞不好就在晚餐時

認識了幾個外國人

或得到新的訊息

你的機會就變多了

人生又多好幾個分支出來了

 

 

 

回想起來了

當初還在弓道部時

某週末有個福井會館辦的高爾夫烤肉大會

但那天假日要去道場做箭靶

根本不可能參加其他活動

所以當中國朋友問我要不要去時我一口就拒絕了

「我那天要去社團」

幾天後

我退社了

再度跟同學聊到這活動

立刻決定要參加

可是報名截止了

於是就寫信去主辦單位問拜託能不能通融

最後成功報名了

 

 

我參加這活動後

改變什麼了嗎?

我在烤肉過程認識了來自台灣的李先生

他提供我幾個在日本找工作的管道

向我介紹創價學會

給了我很多建議

於是我獲得這些訊息

去創價學會後認識了Melody桑

認識了好多人

真是太神奇了

如果沒有從弓道部退社

這些就都不會發生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有這些管道

也不會知道什麼創價學會了

每每回想起這種

人生的分叉點之類的事

都會有種敬畏的感動啊

 

 

到日本後

我一直抱持著樣的想法

去做每一件事情

每一刻都在創造自己的未來

其實未來就是從很小的一個改變而產生的啊

 

 

 

我是真的很想留在日本

今天起是我在日本的第一個暑假

我會再來做詳細的規劃

把所有能利用的資源都用盡

能問的人能問的事

當作蓋房子的基材一樣

絕對會蓋出一棟讓自己驕傲的房子的

 

 

 

我不知道最後能不能成功

交換結束後

是會回雲科修那兩門化學然後定居台灣

還是直接留在日本呢

 

 

 

 

為了留在這裡

我必定會使盡全力

重點是

我在這過程中真的很快樂

以前的我從來沒為一件事努力到開心成這樣過

今天光是有這樣的決心跟動力

就讓我覺得替自己自豪了

 

 

 

 

衝吧陳立文

相信只要你肯努力

身邊的事物就會幫助你的

 

 

 

 

 

 

暑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