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難以置信的滿足感

20151013_185024.jpg


天哪竟然能夠去日本人的家裡一起吃晚餐

一直以來夢想的畫面

雖然之前也有去過日本朋友的家裡

但是一起吃飯真的是非常嚮往啊


20151013_180605.jpg 


晚上六點和Melody桑會合

車上又聊了很多

我們同樣身為外國人

一些想法和感覺蠻接近的

可以互相分享出一些很有趣的經驗

跟他聊天覺得很自在很開心

而且認識他以後又更加認識了好多人

像今天要去的KK桑的家就是





聊了很多

像是學校啊工作啊

還聊到月底的福井萬聖節列車活動

她有要去!

他有要去的話我就也想去了

因為本來會擔心一個人晚上去參加活動不安全

還說可能可以借我萬聖道具

耶~

那我明天就去越前鐵道問還有沒有票






然後

「文醬,週日有個大家一起穿和服的活動,要不要來參加!」

和服!!!!!!!!!!!!!!!!!!!!

浴衣穿過幾次了

但是和服從來沒穿過

一直很想要穿

如果能夠穿的話那真是太棒了

「我想參加!」

她馬上幫我打電話問工作人員

也馬上就獲得同意了

太幸運了!

聊天聊得聊著就多出了好多機會來

真的對這樣充滿驚喜的生活感到又興奮又感動


20151013_212640.jpg 


後來到了福井的創價協會會館

跟KK桑約好在這裡碰面

好像說週日本和服活動就在這裡辦




後來KK桑就來了

「文醬!好久不見~~~~」

她人真的很好

非常熱情

從上次初見面就感覺得出來

她是真的覺得我很努力

看我對日本的夢想的熱誠很受到感動的樣子

真的很謝謝他


20151013_183539.jpg 


出發前往KK桑家

開進了都是日本民房的巷子裡

日本的民房好美喔QQ




KK桑家就在旁邊也是兩層樓的民房

啊啊啊要進去日本的家裡面了

要跟日本的好朋友一起吃晚餐

這是什麼畫面都感動到快要哭了


20151013_183542.jpg 



打擾了~

哇家裡好漂亮又整潔

KK桑的媽媽還出來迎接我們

「啊妳們好哇~」

還主動過來抱我啊啊啊啊啊QQ


20151013_203216.jpg 


走到客廳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進去以後看

竟然是火鍋!

天啊真的超愛火鍋的

現在肚子超餓中午只吃了一個飯糰

看到火鍋真是感動爆了



吃飯前要先去旁邊房間的佛堂

跪在地上

「那我們開始禱告吧!」

 喔喔喔



「南無妙法蓮華經南無妙法蓮華經南無妙法蓮華經...」




一邊禱告一邊默默的感謝

能夠讓我認識這樣的新朋友

有今天這樣的體驗

真的非常的感謝



20151013_185024.jpg 


就開始吃飯囉

然後

終於把我的鳳梨酥送出去了

一份送KK桑一份送Melody桑

「哇是台灣的點心!」

「哇我很喜歡吃這個說!」

看她們喜歡真是太好了QQ


20151012_122501.jpg



一邊吃飯一邊聊了非常非常多

講了好多好多的日語

聊得太多了有點記不得了

「將來想要在日本工作」

「家人寒假要來北海道玩」

「我跟我媽媽說將來如果在日本工作我一定會每年都招待你們來玩XD」

「那真是太棒了」

「我是來日本以後才知道創價學會的」

「恩恩」

「我跟我媽媽講這件事後,他說姨媽也是學會的人」

「咦!真的嗎!」

「哇...真的很有緣份呢」


20151013_184207.jpg



就在碗飯快吃完的時候

KK桑對我說了非常吃驚的話...


「文醬,佛法說過『人若是活得快樂,就是成佛了』」

「我看到這句話,馬上想起文醬」





「 文醬,你是有使命的人,你將來一定是非常了不起的人 」

「你將來一定會成為日本與台灣交流的橋樑」




「我們大家也都會幫文醬禱告的」

「你一定能夠如願留在日本」




.................

.................

...................................

我真的

要哭了

聽了真的愣在那裡

第一次有人對我說這樣的話

我我我...

為什麼您會這麼想呢?

為什麼?




20151013_184210.jpg 

20151013_201607.jpg 


吃完超級好吃的火鍋後~

「文醬,妳想參加創價學會的考試嗎?」

「?那是」

問了一下

創價學會似乎世界各地都會辦考試

完全免費

內容就是佛法和一些歷史

這場考試的宗旨是想讓更多人認識了解創價

而且

考試前在福井會館會有讀書會

大家一起讀書

「讀書會很開心喔,能認識很多朋友」

感覺不錯





後來就一起看了創價的影片

「待會經過會館順便去拿一些考試資料吧」

「好呀~」

接著收拾一下

就準備離開了

啊啊啊啊

真的很謝謝KK桑和KK桑媽媽的招待

晚餐非常的好吃!

好吃到我覺得自己一直夾菜一直添飯天啊好害羞XD




20151013_212537.jpg 



在會館又遇到了很多人

「晚上好!啊她是文醬,台灣來的留學生」

「哇妳好妳好!」

「請多多指教」



晚上快九點了

會館內還是很多人

幾乎都是附近的住民

很多家庭主婦和婆婆嬸嬸在

接著大家一起到會議室

介紹了創價考試的東西

研究了一下

「不好意思,我可以考慮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參加嗎?」

「啊可以啊當然沒問題!」

還是回家再熟讀考試介紹再決定比較好

「歡迎文醬一起來讀書會喔」

「我去年也參加了,讀書會很不錯呢」

「原來是這樣~」




聽完介紹後

就準備回家了

「KK桑,今天真的很謝謝您」

「哪裡~能和文醬一起聊天吃飯很開心」

「之後再一起去玩~」

「別忘了剛才提到的溫泉旅行呦!」

「好的!好期待啊啊啊」

「那麼下次再見~~」

「再見~」





今天總結下來

真的只有不可思議能夠形容

最初是來福井大學留學

之後生活圈不斷的往學校外面發展

認識了好多當地人

當地的好朋友

強烈感受到、路越來越廣了

不敢相信我可以做到這些事情

認識了願意為我加油的日本朋友

認識了同樣在日本打拼的外國朋友

創價學會的好多人

包括台灣的李先生

還有任何一位對我說「你真棒」的日本人

真的是

太驚訝了

為什麼會這麼的幸運...






回想一下是怎麼開始的

五月時還在弓道部

就婉拒了錢靜說的「烤肉高爾夫球活動」

後來決定離開弓道部後就能夠參加了

於是參加了烤肉高爾夫球活動

認識了嘉義李先生

李先生告訴我創價協會

後來他傳LINE跟我說週末有一個創價協會的活動可以來參加

就參加了

然後認識更多人

其中跟Melody桑變得更要好

Melody桑後來也積極的邀我一起去玩

今天又透過她認識了KK桑

來到會館後又認識了好多人

一切就是連鎖效應

或許今天參加了一個活動,就發展出不一樣的路

我在想

當初沒有離開弓道部

沒有參加這場高爾夫烤肉的話

今天這一切就全部都沒有了

我不會認識李先生

回日本搭飛機旁邊的李先生就只是陌生人而已了

也不會認識Melody桑跟KK桑了

只要想到這樣子的連鎖關係

就覺得很可怕

但是又很驚嘆

這個世界就是靠這樣的連鎖發展起來的

可能多走一步就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我能夠認識你們

真是太好了

回家的路上

再次覺得

將來一定會留在日本

先不管那些現實層面因素

至少心是完全向著這裡的

甚至有點無法想像自己不是在日本生活的樣子

「怎麼可能?」





今天對我來說

是有著特別紀念意義的一天

好像再次發誓

再次下決心一樣

呃不對我好像一天到晚在發誓

絕對會留在日本的

無論如何~~

衝吧


MYXJ_20151013144406_sav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