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和名古屋回來後

短短兩個禮拜內發生太多事情undefined

覺得現在不是寫東京日記的時候了

還是趕快記錄這兩週發生的事吧

東京之後再補完

 
 
-------------------------------------------
 
 
1月去東京面試的三家公司
 
全都落榜了
 
沒有一家有中
 
 
 
 
 
本來兩個禮拜內會收到結果通知
 
但兩個禮拜過去了都沒收到
 
打電話去確認
 
才知道全部都落選了
 
啊~~
 
沒想到那3家都沒有中
 
連原本覺得很有希望的上野中文教室也沒有
 
 
 
 
 
 
 
現在已經月底了
 
要再有行動恐怕也來不及了
 
2月學期就結束
 
還有很多像是搬家銀行帳戶等手續要辦
 
 
 
 
 
但是
 
實在不甘心就這樣回國
 
因為明明可以待到6月啊
 
我的留學簽證上就寫可以待到6月的
 
 
 
 
 
我還是想試試看
 
想在日本待到最終期限6月為止
 
在6月以前繼續找工作
 
如果福井大學結束就回台灣
 
等於3月就回台灣
 
明明可以待到6月的
 
那不是很浪費嗎
 
 
 
 
 
 
 
和家人討論
 
福大3月畢業後能不能讓我繼續留在日本
 
留到6月為止
 
家人是同意了
 
我也開始著手調查畢業後租短期套房
 
 
 
 
 
 
 
忽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忽然意識到某件事情
 
 
 
我真的可以留到6月嗎?
 
 
 
在留資格上面寫可以留到6月27日
 
但這是真的嗎
 
突然覺得有點恐怖
 
 
 
 
 
 
 
 
隔天就去國際課問
 
結果
 
預料成真了
 
 
「你不能待到6月!」
 
「福井大學畢業後就得回國了」
 
「因為你是『留學簽證』」
 
「學校一畢業你的在留資格就無效了」
 
 
 
 
登愣~~~~
 
惡夢成真
 
之前從來沒有人說過這件事啊
 
國際課、入國管理局等單位
 
都沒有人說學校一畢業簽證就無效了
 
真的沒有人講過了
 
而且其他同學也有跟我一樣的誤會
 
 
 
 
 
誤會可大了啊
 
要是一開始就知道只能待到3月
 
那我至今為止的行動都會有所不同
 
 
 
 
 
 
 
 
結論就是
 
只能待到3月
 
沒有別的辦法就是只能待到3月
 
 
 
 
 
 
 
 
瞬間 呆住了
 
這一年以來
 
我一直以為可以待到6月
 
現在突然告訴我3月就一定得回國
 
那我原先計畫好的找工作等等等的計畫
 
通通都不可能實現了
 
 
 
 
 
 
「這應該就是注定你現在得回來台灣吧」
 
媽媽這樣說
 
但我整個不能接受
 
很崩潰
 
 
 
 
 
 
 
這是我一直以來這麼期待
 
這麼想實現的事情啊
 
 
 
 
 
「也許從頭到尾我們都想的太簡單了」
 
「求職本來就不容易了,更何況在日本」
 
「是我們天真的以為光靠這一年交換留學著就能夠找到工作」
 
「也許實際上真的比想像中難很多」
 
 
 
 
 
 
「所以你也不要太在意」
 
「不要太患得患失了」
 
 
 
 
 
「你太著急了,為了想留在日本就這樣不斷的衝」
 
 
 
 
 
「你現在在這麼著急的情況下所找到的工作,真的適合你嗎」
 
 
 
 
 
 
 
 
之後我開始調適自己的心情
 
一開始真的很崩潰
 
很難過
 
 
我忽然想到一件事
 
忽然就沒那麼難過了
 
就是
 
 
 
 
可以回家跟家人一起生活
 
 
 
晚上可以一起在房間看電視
 
吃晚餐看新聞
 
想到回家的情景
 
就讓我覺得安心起來
 
 
 
 
 
 
 
其實我已經連續一個月
 
每天晚上都夢到了家裡
 
每晚都夢到和爸爸媽媽哥哥在一起
 
 
 
 
 
 
 
其實我真的很想回家
 
幾個月來求職過程我也一直在跟自己拉扯
 
有時候眼看快要到手了的機會
 
卻又想若是真的到手了
 
那就不能跟家人相處了
 
 
 
 
 
 
 
既想留在日本又想和家人相處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過很痛苦
 
 
 
 
 
 
 
 
或許對有些人來說和家人相處沒那麼重要
 
但我很確定
 
我的爸爸媽媽哥哥是我最重要的寶貝
 
 
 
 
 
 
 
 
所以
 
也許我目前真的找不到日本工作了
 
但這段時間能夠回家
 
可以和家人住在一起
 
重新調整自己的情緒和狀況
 
而且這樣的狀況會比現在在日本著急的狀況還緩和很多
 
 
 
 
 
 
 
 
我現在真的太著急了
 
雖然我有自信任何事都能辦的妥當
 
但也許先回台灣冷靜一段時間
 
再重新出發
 
這樣也好.....
 
 
 
 
 
 
 
因為來日本生活是我一輩子的夢想
 
我不會因為回台灣了就放棄
 
回台灣後
 
我還是會積極的去找
 
去找任何能夠回來日本的方法
 
我是非常肯定的
 
 
 
 
 
 
 
好吧
 
現在我要做的
 
就是調適心情
 
要去接受回台灣的事實
 
其實還是挺不能接受的
 
不過事情就是這樣
 
我會努力去調適的
 
 
 
 
 
 
 
 
【下集待續~~~】
接下來的發展就像雲霄飛車一樣峰迴路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