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5日】阿姨QQQQQQQQQ

16-03-05-21-40-08-112_deco.jpg

 

 

 

終於要和阿姨見面了

約好6點半在福大前西福井

終於碰面了QQ

 

 

「文醬!好久不見」

「阿姨~~~」

上次見面是半年前了

 

 

 

 

 

上車後討論要去哪裡吃飯

「文醬想吃義式餐館嗎」

「還是要吃別的呢」

後來聊著聊著

我問阿姨的家是在什麼市

「我住蘆原市喔,就是蘆原溫泉那裡」

「喔喔原來」

「不然!就去我家附近吧」

「真的嗎!」

「對~我知道有間很有特色的餐館」

「好啊好啊」

「吃完後再到我家來喝杯茶吧」

好開心~~~

本來以為只會在附近吃飯

沒想到就要去蘆原市了

 

 

 

undefined

 

 

沒有怎麼去過蘆原市呢

雖然有去過阿姨家一次

車上開開開

路程還蠻遠的

大概快半小時吧

路上聊了很多

像是工作的事

阿姨的事

聊聊聊聊聊聊

之後就到了

 

 

 

 

 

 

 

還有很多溫泉旅館 

還有個很大的車站

我們就在車站前的一間餐館吃飯

 

20160305_191915.jpg

 

咖哩飯~

室內裝潢很有特色

感覺很像高雄愛河邊會有的店

這個氣氛和裝潢

是說還想起了上次去新宿

要搭夜車回福井時經過的地下街

也是這樣的紅磚

啊啊啊

 

 

20160305_151900.jpg

 

一邊吃飯一邊跟阿姨聊天

聊得很開心

還送了從北海道帶回來的土產~~

 

 

「哇~~謝謝文醬!」

「我可以打開看看嗎」

「可以可以 ///」

「哇~~小卡片好可愛、是巧克力!謝謝」

 

 

感覺阿姨真的很開心

笑容滿面一直看著禮物

真是太好了

 

20160305_151345.jpg

 

 

「文醬和家人去北海道玩得怎麼樣」

「玩了哪些地方了」

「我們先從札幌玩起,往北往西繞全境」

「文醬的工作大概是什麼樣子呢」

「阿姨之後要做什麼呢」

「我家人有在學樂器喔」

「文醬將來如果去東京的話,想住什麼樣的地方呢」

 

 

等等等

互相聊了彼此很多很多事情

一邊吃飯喝咖啡

在這樣的小店裡

覺得很溫馨

 

 

 

 

 

 

吃飽了

「那,到我家來吧~」

「耶~~」

富子阿姨的家

這是第二次來了

 

 

20160305_200249.jpg

 

久違的客廳~~

還有暖桌!

有點迷你好可愛

「等一下我去拿點心喔」

之後阿姨就端出了羊羹

非常好吃!

 

20160305_200856.jpg

 

是蜂蜜口味的

之後也想帶一點回去當土產

 

 

 

20160305_201547.jpg

還端出親手沏的抹茶!

 

 

 

天阿!

藉著聊到日本的茶道

阿姨好像有在學的樣子

「茶碗要這樣端,在手上順時鐘轉兩下」

「原來如此」

「茶碗中間有一朵櫻花,沏茶人會把碗櫻花正對交給你」

「喝完後也要將櫻花正對著對方還回去」

 

20160305_201559.jpg

 

真的是很講究的學問

阿姨還聊到有點哲學的部分

「我覺得,茶道不只是一杯茶而已」

「任何人、就算是同一個人所沏的茶,每碗都不一樣」

「不可能會有一模一樣的茶」

 

 

 

 

 

吃完點心以後

「文醬要不要聽我拉三味線!」

記得上次

和阿姨一起去石川縣的三味線教室

那時就有聽她拉過

我自己也稍微練習了一下

 

 

「我比上次還要進步一點了喔」

「文醬聽聽看~」

 

接著就拉了兩首歌

「嘿嘿應該有進步吧」

「阿姨好厲害!」

「我學了一年半,等到下次再跟文醬見面,可能就會更進步一些」

 

 

 

 

 

 

 

「一年真的好快就過去了」

「對啊,感覺才剛見面沒多久呢」

「要變的寂寞了」

「文醬回去以後一定要繼續加油喔」

「工作確定了要跟我說喔」

「謝謝!」

 

 

 

 

時間快九點了

回程也是半小時的車程

路上聊到平常喜歡聽的音樂

還有阿姨的先生

還有阿姨也在學古箏等等等

 

 

 

 

 

 

 

 

聊到後來

「文醬,台灣之前是不是當總統大選阿」

「!阿姨您知道嗎」

「我有稍微研究一下」

 

 

 

「我認為不同的領導人,對將來日本和台灣的聯繫也會有影響呢」

「雖然日本和台灣過去有著悲傷的歷史」

「但我相信接下來可以變得更好的」

 

 

阿姨...

居然連這些都知道...

 

 

「就像我現在和文醬交談一樣」

「只要有更多日本人和台灣人交流的機會」

「兩國之間感情一定會越來越深」

「像和阿姨一樣,現在某個地方一定也有某個日本人和台灣人正在對話吧」

「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

「友情一定會更加深的」

「沒錯沒錯」

「謝謝阿姨...對台灣這樣了解」

 

 

 

 

 

 

 

 

 

開開開

不知不覺就開到學校附近了

怎麼這麼快啊

去的時候明明覺得很久的

 

 

 

 

「文醬 一定要保重喔」

「下次回福井的時候記得跟我聯絡喔」

「歡迎來我們家玩」

「祝妳工作還有將來都一切順利!」

「阿姨再見QQQQQ」

 

 

 

再見

再見了QQQQQQ

我站在停車場跟阿姨揮手

阿姨也把車窗拉下來

直到車子開遠

 

 

 

 

 

 

啊~~~~~

今天真是溫馨

阿姨感覺比以往更熱情

主動聊了好多深入話題

興高采烈的拉三味線給我看

尤其是她收到我的禮物

拆開卡片來看的時候

神情就像一個單純的小孩

感覺好珍惜、好感動的樣子

那瞬間

真的覺得她是我的親阿姨一樣

 

 

16-03-05-21-40-08-112_deco.jpg

 

 

就像阿姨說的一樣

真是一段珍貴的友情

我在日本 在福井的朋友

希望將來再回到福井的時候

可以繼續這段友情

現在LINE這麼方便

相信我們還是會保持聯絡的

要保重喔!

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