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_181227
  
 
 
 
 
 
 
 
 
郭桑做事很俐落
 
處理東西很快
 
散發出一種氣勢(?)
 
比我大一歲 今年剛轉正職
 
感覺她一個人幾乎可以張羅所有的事情
 
真是佩服
 
 
 
 
 
 
 
今天又負責幾筆check in
 
手續真的比out多
 
再多練習
 
 
 
 
 
 
 
一直下雨
 
來借傘的客人很多
 
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幾乎沒有提前來寄放行李的客人
 
所以工作量少了一點點
 
相對昨天還余裕一點
(余裕的中文怎麼說啊XD)
 
 
 
 
 
 
 
 
 
 
 
 
 
 
 
下午
 
前輩要我看一些資訊
 
大致瀏覽了一下
 
然後看到了這個
 
「每日報告」
 
喔喔喔
 
點進去看看發現
 
原來是類似日誌的東西
 
 
 
 
 
 
「O月X日」
 
「今天是雨天,工作人員及時將傘和毛巾拿至前台,受到客人的好評」
 
「由於電車延遲,導致Check in時間延後許多」
 
「有些臨時狀況會影響飯店的流程,要懂得臨機應變」
 
 
 
 
 
 
另外還有幾項:
 
 
 
 
 
 
「我是新入社員」
 
「今天是我晚班實習第三天了」
 
「一開始很擔心自己做不好」
 
「幸好前輩細心教導」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值日生紀錄,請多多指教」
 
 
 
 
 
 
看完這些報告想了很多
 
第一個感想是
 
飯店的工作看似流程一致
 
但會經常需要面對臨時狀況
 
不只是飯店內部
 
甚至是旁邊的上野站商區或電車的事
 
也會影響到我們
 
 
 
 
 
 
 
 
 
第二個感想是
 
果然每個人都有還是新人的時候...
 
會緊張
 
會怕出錯
 
擔心拖累其他人等等
 
就像我現在擔心的一樣
 
有時候
 
總是會想自己會不會動作太慢
 
或是上司怎麼評價
 
各種擔心
 
 
 
 
 
 
 
 
 
這陣子以來
 
覺得前輩們做事都好俐落
 
駕輕就熟
 
雖然很清楚他們在飯店的時間比我長許多
 
但就是會覺得好厲害
 
該怎麼做才能像他們一樣呢
 
 
 
 
 
 
 
 
 
 
但是
 
今天看了這些報告
 
看了前輩們從還是新人時就寫的報告
 
好像
 
看到了他們的心路歷程一樣
 
 
 
 
 
 
 
 
並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那麼厲害
 
每個人都曾有過完全沒經驗
 
只能請前輩教的過程
 
 
 
 
 
 
最近和幾位前輩談話
 
「我去年就開始打工,今年四月才升正職」
 
「一開始真的很難對吧」
 
「慢慢熟悉就好了」
 
現在回想這些話
 
更覺得
 
他們走過的路
 
做過的事比我多太多了
 
一定是累積了非常多經驗
 
才有現在的俐落的
 
 
 
 
 
 
覺得更加更加尊敬他們了
 
 
 
 
 
 
嗯嗯嗯
 
我要學的還很多
 
要做的都還很多呢
 
 
 
一定會加油的
 
 
 
 
 
 
 
 
 
 
 
 
 
 
 
 
 
 
 
下午有一件事很開心
 
去樓上打掃時
 
剛好有一團台灣客人要出門
 
是一家人吧
 
我經過就主動過去打招呼
 
 
 
 
「你好,是台灣人嗎」
 
「!對啊對啊!你也是台灣人嗎
 
 
 
 
他們感覺很高興的樣子
 
 
 
 
妳說話聽起來就像台灣人!
 
好親切的中文喔!
 
跟我們在機場遇到的很不一樣機場怎麼了嗎XD" )
 
欸爸爸!你看這位小姐是台灣人耶
 
「喔!你好你好
 
你們要出門了嗎
 
真好 我也好想和家人來旅行喔
 
哈哈哈」
 
 
 
這時候媽媽在房間穿鞋子
 
 
 
欸你們等我一下啦
 
媽媽你看她是台灣人!
 
喔你好你好!
 
在這裡工作呀 加油喔
 
拜拜~~~
 
 
 
他們走的時候還說
 
遇到台灣人真好!好開心
 
 
 
 
 
 
 
阿~~
 
瞬間又想哭了
 
是高興的想哭
 
真的
 
在異鄉遇到台灣人真好
 
看起來是感情非常好的一家人
 
看到他們
 
就又開始想家了
 
我也好想和家人在一起...
 
 
 
 
 
好開心喔
 
 
能像這樣和客人說話
 
這也是做飯店的一大樂趣吧
 
 
 
 
 
 
 
 
20160721_181227
 
 
 
 
 
 
 
今天大概這樣
 
下班後就直接回家了
 
今天肚子痛又腰痠背痛的
 
整個很想快點回去
 
回到鮫洲天空都還是亮的
 
還不到6點
 
開心~~
 
 
 
 
 

 
 
20160721_181254
 
 
發現八幡神社例大祭海報!
 
這就是去年八月來找阿姨時的那個祭典!
 
今年希望有機會跟阿姨去逛逛
 
 
 
  
 
 
 
 
  
 
 
吃完飯後實在太累了就跑去睡一下
 
睡到7點半起來
 
 
 
 
 
 
20160721_181232
 
 
 
 
明天再上一天班就休假囉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