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4659_1089738207728239_8590562918431598633_n  
 
 
今天終於把WiFi分享器解約了
 
再見了~
 
感謝你這一個月來的
 
一下子的美夢一下子的惡夢XDDDD 
 
掰~
 
 
 
 
 
 
 
今天上班...
 
雖然某些步驟有穩穩在進步
 
但是
 
唉...
 
失誤超級多...
 
Today is not my day...
 
 
 
 
啊啊啊啊
 
大大小小的失誤
 
偏偏還是跟經理一起值班
 
 
 
 
失誤大概能分幾類
 
一就是
 
今天客人非常多
 
各種突發狀況通通一起發生
 
又同時好多人來退房
 
這個還沒處理完就得處理下一個
 
都還來不及把鑰匙跟單子收好
 
混戰超過五分鐘
 
經理就怒說
 
「陳桑為什麼還不把鑰匙收起來!」
 
「為什麼還不整理!」
 
「為什麼還不弄!」
 
不是啊~~~~~~
 
不是我不用啊經理~~~
 
您應該也知道剛才櫃檯一團亂吧
 
當然只能等客人少一點
 
有空檔時才有辦法去收啊
 
難道要在櫃檯有十幾位客人在時去收拾不急的鑰匙嗎...
 
 
您應該懂得才是啊
 
為什麼還要這樣說呢
 
 
像這樣
 
有幾個不算失誤的失誤
 
被經理認為是「沒做好」
 
真的是很糾結...
 
 
 
 
 
第二種就不一樣了
 
幾乎是平常很少發生的事
 
因為不熟悉流程
 
所以應對的比較慢
 
但對經理來說
 
她認為這狀況我應該早就遇過了才對 怎麼還不會
 
但其實就是不常發生
 
不清楚處理流程才會導致延誤...
 
 
 
 
 
再來第三種
 
又是那個原因...
 
日文不夠好...
 
真的真的真的
 
真的會因為這樣而沒溝通好
 
 
 
「日文不夠好,妳就該自己唸好啊」
 
一定很多人會這樣說
 
但是
 
這不是願不願意學的問題
 
我當然願意學
 
但這種飯店相關的日文
 
不是你背個兩天參考書就能掌握的
 
只能從平日工作上累積
 
遇到新的狀況就去記
 
一天一天累積下來的
 
所以短時間內當然沒辦法完全掌握
 
何況
 
櫃檯又是高機動性的工作
 
會出現的情況根本千百種
 
前輩說一句話沒聽清楚
 
就得花更多時間去問去做
 
沒做好就會被說「你怎麼這樣」
 
 
 
 
 
前輩說一句日語
 
我必須在一秒內
 
聽懂他的意思、在腦內構思要怎麼回答、最後完整的帶有敬語的講出來
 
一秒內必須經過這三大步驟
 
工作一整天下來
 
這三步大概出現幾百次
 
真的是
 
非常 非常 耗精神力
 
非常非常耗腦力
 
又關係到職場與上司前輩的相處
 
壓力就更加的大
 
 
 
 
 
真的
 
是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挑戰
 
喜歡這樣在日本的生活
 
不然這麼隨時緊繃的日語應對根本就很困難
 
而今天又一口氣突發超多狀況...
 
 
 
 
 
之後
 
經理把我叫去
 
「陳桑 妳到底在幹嘛?
 
你還行嗎?
 
「妳要更有緊張感一點啊」
 
 
我沒緊張感?
 
我會沒有緊張感嗎?
 
來到日本以後
 
我可是無時無刻都處於緊繃狀態啊
 
不是那種不好的緊繃
 
而是我是繃緊神經在做任何一件事!
 
就是因為有繃緊神經
 
今天才能做對一半以上的事啊
 
而剩下的那一小部分
 
就真的是不熟悉
 
或是日文不夠好所犯的失誤了
 
但是
 
這些原因和理由
 
都因為日語表達力不夠
 
而沒有辦法好好解釋
 
當然有空檔還是可以慢慢解釋
 
但忙的時候別人沒空理妳
 
有空時時機就又過了
 
而且你敢保證說出來是正確的嗎?
 
「多說多錯?」「別解釋那麼多」
 
「解釋了反而讓上司印象不好?」
 
說之前又要考慮對方各種觀感
 
真的是
 
為自己伸張都困難...
 
 
 
 
 
 
唉...
 
整天下來好悔恨
 
也對經理很抱歉
 
拖累她好多事
 
但我真的很努力在做了...
 
 
 
 
不過說實話
 
經理真的很就事論事
 
今天也都只是罵完以後就立刻恢復了
 
說實在的
 
可能有點慶幸對象是她吧
 
雖然當下會生氣
 
但一下子就過去了
 
 
 
 
 
好了
 
以上遇到的各種困難
 
唯一的解決方法
 
就像剛才說的
 
只能一天、一天去累積
 
去適應、去熟悉、去應變
 
沒有別的捷徑
 
在徹底學會以前
 
一定還會出現像今天一樣的情況
 
被其他前輩說
 
「妳怎麼連這都還不會」
 
「這不是早該知道了嗎」
 
因為每天搭檔前輩都不同所以他們不瞭解我的學習進度
 
那就算了
 
他們要說就去說吧
 
反正我有努力在做了
 
我沒辦法左右他們的觀感
 
達到成果前的失誤 要怎麼批評就批評吧
 
態度拿出來就對了
 
 
 
 
 
 
下班冷靜下來後
 
偶爾都會想
 
「我到底憑什麼勇氣敢一個人來東京工作?」
 
呼...
 
是因為
 
很喜歡這種「挑戰自己」的生活吧
 
是我自己喜歡 選擇的
 
今天只是所有突發狀況同時殺到而已
 
不會氣餒的
 
 
 
 
 
 
 
----------------轉換氣氛--------------
 
 
 
 
 
【以下有癡漢發言】
 
早上搭電車
 
看到兩個高中男生
 
可能是兄弟?
 
目測身高172跟169 (也太精準)
 
差點被他們萌死...
 
 
 
 
 
高中男生...
 
穿襯衫打領帶
 
還能看出微寬的肩膀跟倒三角....Σ(´・ω・`
 
然後因為車上人很多
 
兩人站姿有點壁咚 
 
何等事態 Σ(´・ω・`
 
啊~~
 
兩個人都低頭玩手機
 
哥哥默默遞口香糖給弟弟
 
弟弟也默默的接收吃掉
 
互動太可愛了~~
 
請原諒我這奇怪的阿姨
 
其實我就是電車癡漢
 
感謝你們在上班前這20分鐘車程的治癒
 
 
 
 
 
 
明天要跟新朋友小辰去看《你的名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