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總公司 
 
是我們整個集團
 
包括飯店事業飲食事業娛樂事業的全國總公司
 
阿阿阿
 
地點離我們超近 
 
也在上野公園旁邊 
 
走個斑馬線就到了(咦)
 
 
 
 
 
今天是去上課的!
 
社員研修!
 
社員都必須參加一個月一次的英文講座 
 
這就是傳說中公司提供的課程… 
 
以前都看前輩們去上 
 
現在終於輪到我了 
 
好有社員的感覺喔(?)
 
 
 
 
 
去到總公司
 
還遇到社長
 
還拍我肩膀跟我說加油 
 
 
 
 
 
 
來到某個小會議室 
 
老師已經來了 
 
戴眼鏡穿西裝很端莊的女性 
 
是說長的好像我福井大學的老師!
 
上課前我們還說了一下話 
 
人很溫和
 
後來韓國也來了就變成三人對話 
 
哇兩位上級在眼前 好緊張
 
「陳桑要加油喔~」
 
之後其他店的同事們也來了 
 
就開始上課 
 
 
 
 
 
我的位置面向窗戶 
 
可以看到上野公園 
 
還有路上行人車輛 
 
想著想著
 
覺得好不可思議
 
居然坐在日本公司的會議室裡 
 
聽著只有社員才能上的課 
 
就像日劇一樣 
 
 
 
 
 
 
第一堂課英文的部分不多 
 
主要講飯店禮儀的一些基本 
 
客人走進來時要怎麼打招呼 
 
在走廊上遇到要先停下來靠路邊敬禮 
 
在電梯裡遇到要說些什麼 
 
等等等 
 
一些比較基本的 
 
還有回家作業~要回去寫 
 
哈哈重新當回學生 
 
 
 
 
 
 
下課後跟另外兩位同事說說話 
 
原來他們是上野店的 
 
就是我之前待的那裡呢 
 
 
 
 
 
 
過個斑馬線就又回到店裡了 
 
繼續回櫃台上班~ 
 
 
 
 
 
 
第一天去總公司上課 
 
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