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飯店的尾牙
 
也就是忘年會 
 
就我們這間店幾個人聚一起吃而已 
 
 
 
 
 
 
最近又和同事鬧不愉快了 
 
雖然我也有錯 
 
也知道要反省 
 
但還是整個心情很差 
 
 
 
 
 
 
尾牙是早班下班後開始
 
正要出發的路上又有不愉快
 
很嘔
 
雖然算是解決了
 
走去餐廳的路上有夠沮喪
 
已經一點都不想去了
 
恨不得現在就直接回家
 
 
 
 
 
 
 
到了餐廳 準備開動
 
大家舉起杯子 
 
 
「大家今年辛苦了!」
 
「謝謝大家」
 
「明年也請多指教!」 
 
 
我心裡只想 
 
有什麼好請多指教的
 
有什麼好謝謝的啊 
 
 
但也不能一張臭臉 
 
就試著轉換心情
 
 
 
 
 
 
 
剛好跟我同桌的是平常就一直蠻要好的同事 
 
講話超好笑
 
梗都超智障
 
就被逗笑了 
 
慢慢的心情也恢復過來
 
能剛好跟他們同桌算是我的幸運吧
 
 
 
 
 
 
 
放眼看去
 
其實眼前的幾位同事 
 
誰之間沒有小摩擦 
 
不都是誰跟誰有過一點過節
 
對彼此某些部分印象不好 
 
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 
 
 
 
 
 
 
但是
 
所以說真是神奇
 
平常稍微互看不順眼的同事
 
在這個時候
 
也是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 
 
這時沒人會討論工作的事 
 
感覺在這時候
 
彼此的關係就不是同事
 
就只是在東京認識的一群人
 
一些姐姐跟朋友而已
 
跟姐姐跟朋友怎麼會有過不去的心結
 
等等等 
 
 
 
 
 
 
就像一位同事以前說的 
 
「大家上班時聚在一起」 
 
「下班後又各自過各自的生活」 
 
 
 
 
 
 
 
我看著旁邊的店長
 
平常只會為了工作上的事說到話的店長
 
這個時候卻說
 
 
「欸這個草莓冰淇淋看起來好好吃」
 
「你要不要多點一些蝦」
 
 
等等等
 
就一種好微妙的感覺 
 
該怎麼形容呢
 
就有點像以前在學校時
 
跟一個不太熟的同學聊天時發現 
 
什麼原來你有姐姐! 
 
看不出來原來你有哥哥?
 
之類的感覺 
 
我不知道 就是類似
 
 
 
 
 
 
 
 
 
 
 
 
 
 
 
反正吃到最後 
 
心情真的好轉很多 
 
只想吶喊
 
尾牙真是不可思議! 
 
 
 
 
 
 
 
 
很難得有這種體會 
 
也就只有出了社會
 
跟同事之間有過磨合
 
才有辦法體會到現在這種感覺吧 
 
這也是經驗的一種 
 
 
 
 
 
 
 
其實
 
真的沒有人那麼在乎一個人 
 
彼此的小缺點也不會真記那麼久
 
下班了就散了 
 
對於一直以來都太過在意別人的我來說
 
學到這一課 真的很重要 
 
 
 
 
 
 
 
大概就這樣
 
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