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過著挑戰極限的生活www

20150331_161238


今天下雨了,聽說會下一星期不要啊啊

 

上午辦好了銀行帳戶

國際交流中心的虎尾教授介紹了很多交流中心的活動

我一定要多多參加!把握每個活動


中午和土本君去郵局繳學災研保險費用

路上聊了很多天

原來土本君是京都人!

我跟他說我最喜歡京都,家鄉台南也有很多古建築

說了很多話很開心~

繳費也很順利

20150407_110842  

居然真的能夠像這樣漫步在日本街道上

不是觀光而是真正生活在這裡...

像作夢一樣...

 

下午的日本語考試好多不會寫ww

都是深奧的文法題,生活用語比較會答但文法就不行了

被分到中級班去了Y_Y

不過不要太在意

 

 

 

下午行程有校外人士介紹一些有趣的福井旅行活動

然後全班馬上報名了一個福井傳統一日遊!

20150401_153601  

 

解散後刮大風下大雨像颱風一樣

風又冰又冷

已經感冒了現在再吹這樣的風我覺得明天就算醒不過來也不奇怪了w

然後從台灣帶去的折疊傘徹底壞了www被暴風吹爛

到超市買新的傘,應該可以相信日本的傘是很堅固的

然後

恭賀我買了廁所用衛生紙!!!!!

更恭賀

我終於買了鍋子煮出熱開水了!!!

今天最開心的事www

再不然我的喉嚨真的會爆炸

想到現在想喝熱水就能無限暢飲真的是宇宙感動QQ

 


今天一天下來 覺得日本真的是一個…好到過頭的國家

以前就覺得很好 現在更覺得好到爆炸

應該說 所有人都非常謹慎非常負責任

以致於整個社會運作的非常有效率

不放過任何小細節 這樣當然是非常好

但我反而有種日本人到了其他國家該怎麼辦啊的感覺

不是說其他國家不好,而是他們真的太有效率了

而且從出生到現在已經習慣這樣的運作

其他國家畢竟還有些地方不足包括台灣

日本人到了別國應該會比我們到日本還要更不能適應吧?

以上沒有任何負面的偏見就真的是這樣想

 

比如說買東西結帳時,日本店員絕對會非常有禮貌面帶笑容

但在台灣就算店員沒有像上述所講的一樣,我們也不會覺得他沒禮貌或是冒犯,會覺得很正常

所以日本人來台灣結帳時會不會有「怎麼這樣」的感覺?

但畢竟每個國家民情不同囉,互相學習優點吧

 

剛來到日本就感冒、腳痛、刮風下雨

雖然辛苦但其實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就算重感冒都會讓我有種成長的感覺

買了鍋子、衛生紙、煮了開水、繳了費用

每完成一個項目就很開心,享受著整個過程

然後好想要快點有網路啊啊啊


是說這邊連學生之間經過都會打招呼啊啊啊

兩個男生經過我就會說你好 太神奇了!

重點是這對他們來說一點都不奇怪是從小就養成的

他們在講的時候也不會在心裡想「我是日本人要很禮貌」

我剛來這裡 對他們對會貼上「日本人」的標籤

但 就像我在台灣時,生活中不會去想到自己是「台灣人」

他們也一樣,他們不是因為想到自己是日本人才做出接下來的舉動

而是對他個人來說這是他認為該這麼做的事

然後整個日本都是這樣的人!太恐怖了!

我到底在說什麼好難表達啊啊啊總之這裡這國家真的是太神奇了!

 


晚上在房間整理資料,聽到外面電車經過的聲音,每聽到一次就覺得像在作夢一樣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