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雨過天青了!!天空好美!!

20150402_090532

 

新生訓練第三天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終於要辦理新手機了!!!!!!!!!!!

手機!!!!!!!!!!

20150331_161028  

場所換到工學部校棟

今天會有三家電信公司過來做說明

分別是soft bank、DOKOMO、Sun-net

聽說都是日本算大間的公司

接下來準備輪流聽說明囉

 

20150401_125329

 

第一家soft bank 請來一位中國留學生幫大家做介紹

介紹得非常詳細,而且因為語言通,一有問題就能馬上提出馬上解決

真的是大大幫了大忙

 

其實我最希望的做法,就是買新的SIM卡裝進我原本的舊手機

這樣就不用再花一大筆錢買新的日本手機了

但前兩家都沒有提供只買SIM卡的服務

SIM卡這東西對日本來說非常不普遍

據說幾乎沒人知道SIM卡是什麼,都是買了新手機直接使用,對於手機內有什麼配件並不曉得

據電信公司所說,似乎最進才要開始向大眾推廣SIM卡的知識

喔喔學到一課

 

 

第二家沒有翻譯,完全是日文說明

但我真的覺得對一個九成學生是中國人的班級來說,還是有翻譯在比較好

畢竟辦手機不像超市買零食,這需要非常多詳細的說明

而且依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問題

如果你對一個商品不完全理解,你怎麼會敢花大錢買下去呢

所以選擇第二家的同學真的非常少

但這部分也是我們日語能力不足的緣故,日後一定得加強!

 

 

第三家很幸運的工作人員就是中國人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開始發燒了,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詳細的說明幾乎聽不進去了

一度真的想放棄第三家直接選擇第一家

但絕對不行,手機這麼重要的東西非得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決不能心存僥倖,否則會很吃虧的

 

問了以後發現!!!

第三家可以只買SIM卡!!!!

天降恩典啊啊啊啊!太棒了!!!!!!!!

這樣一來幾乎可以確定選擇這家了

再把其他重要項目像是通話月費、網路費、網速等確認好

覺得相當適合

所以就決定第三家啦喔耶!!!

 

20150402_153033  

下午就要來訂契約了

但我整個人真的是燒到不行,感覺現在回房間會直接昏死

本來有在考慮問問看我能不能另外改天自己去辦理

但第三家是東京來的公司,只有今天在這裡服務而已

今天不處理好會變得很麻煩的

只好再撐一下了

 

第三家(其實人家叫做Sun-net)下午來到宿舍區為大家說明宿舍電腦網路

電腦網路我選擇的是「有線上網」方案

很多人都選擇「無線路由器」方案,可以一次接5台設備

但我覺得在房間裡會用的設備就只有電腦啊,我根本沒那麼多設備

手機也已經另外辦好了,而且有線的方案費用最划算

就這麼定了

 

 

中國工作人員整個被大家包圍

因為他們停留在這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

大家都是心急如焚啊

辦契約前自己要處理的東西真的很多,要先查好筆電跟手機的MAC地址

還要看手機的SIM卡尺寸、選擇一個月的用量等等等

腦袋過熱|||

 

輪到我辦契約時只剩下20分鐘了QQQQQQQ

好擔心辦不完

一直問問題說話,我的喉嚨整個啞掉www

再見了喉嚨www

最後終於順利辦完了!!!電腦跟手機的契約都完成了

無限感動~~~~~~~~

回到房間後馬上試試看

20150402_193654  

真的有網路!!!!!!!!!!!!!!(為什麼是開刀劍試)

20150402_194020  

鯰尾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終於阿阿阿!!!(狂喜)

 

剛才工作人員說電腦網路要晚上才會來,所以現在是先用手機開基地台試試

有網路真的是一片光明啊

終於放心了

 

然後我的體力終於到極限了

洗完澡後直接衝去睡覺囉~

明天是留學生歡迎派對

希望會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