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上日本事情時發生一件有趣的事

20150407_162306  

老師在討論本班學生的國籍

「中國的同學好多啊,還有印度尼西亞、歐洲」

接著點同學起來回答問題,先點了大約五位中國學生

點到我的時候

「陳桑也是中國來的對吧,能說說你的國家有沒有女性就業相關法律嗎?」

我說「啊,我的國家是台灣呦」

這時候教室一片譁然

中國的學生每個都驚訝的發出聲音

我聽得出來那個聲音

不是「啊原來你是台灣人」的反應

而是「天啊你怎麼會說這種話!」

 

自從留學以來

每位老師都會說「哇本班中國人好多啊」

「大家都是中國人對吧」

聽到這樣我也不會在意

也不會舉手說「你說錯了我是台灣人」

也不會在下課後跑去找老師更正

但當在上課時點到「我」「我」回答的時候

我一定會說自己是台灣人

不會默默讓對方以為是中國人

 

大家平常都是朋友,沒什麼中國台灣之分

我很喜歡我的中國朋友,他們非常照顧我

這是一個跟政治無關的校園生活

但當宣示自己國家時,決不能馬虎帶過

這是很嚴肅的

 

聽到班上一片譁然的反應其實覺得很有趣w

我還在想會不會有激進派下課後來暗殺我XD

但我一點也不care你們怎麼想

沒有什麼好怕的

老師的反應則是「啊!真對不起」

好可愛XD

下課後中國朋友也沒有特別反應

看來剛才的喧嘩聲可能只是聽錯或是少部分人

 

下課了準備離開教室時

突然有一位歐洲留學生來找我

一位完全不認識的男生

「你剛剛說你是台灣人對嗎!」

「是的,怎麼了嗎?」

「聽說你們使用的漢字是比較困難的那種對嗎?」

(?他應該是指繁體字跟簡體字的差別)

「喔喔對呀沒錯」

「能讓我看看台灣的漢字嗎?我很想知道」

「喔喔好的!」

(拿出台灣行事曆)

「哇這漢字好困難...真是厲害!」

「阿哈哈...」

「請妳加油!」

哇塞這是什麼情況

一位完全不認識的歐洲學生來跟我談台灣漢字

好神奇的經驗

感覺上他應該稍微了解中國跟台灣的事

連繁體字跟簡體字都知道

重點是他上課聽到我是台灣人後居然下課跑來跟我談

完全不認識也沒說過話耶

還蠻感動的

真的有種國際化的感覺

謝謝你對台灣感興趣

 

 20150421_103517  

下節課的日本史特講

超~~~~~難~~~~~

完全聽~~不~~懂~~~

這堂課不是留學生限定的

而是所有日本人都能上的課

所以老師說話速度當然不會放慢

在我聽來簡直是光速

但內容是我最愛的日本史

年代是西元1108年鎌倉幕府時代

在講源平一族跟後來的足利幕府建立前的戰事

整個很有興趣阿阿阿!

 

 

目前棘手的就是老師講解的速度了

上課時幾乎只能放空因為實在太快了

但聽到關鍵字還是能大該知道在講什麼

搭配講義就能大致了解了

最重要的是要靠自己回家查資料

打算這幾天上維基研究鎌倉幕府歷史

總知這堂課雖然難但很有挑戰性

繼續上下去吧!

 

20150331_161238  

發現沙織桑也有上這堂課!

好開心喔

我們就坐在一起聽課

上課前還聊了很多天

下課一起撐傘走回宿舍!天阿!

和日本同學一起!

整個路上都用日語聊天

聊到走回到宿舍還繼續聊

看來我說生活日語也能說蠻快的

聊了好多 她都會主動問我事情

「在台灣常下雨嗎?」

「可惡!我忘了帶傘了」

「現在要回宿舍嗎?」

「喜歡動漫所以好想去大阪日本橋」

「哈哈哈!」

「當然也是想看神社跟寺廟啦」

「現在喜歡什麼漫畫呢?」

「小學時很喜歡少女漫畫,現在喜歡少年漫畫」

「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呢!XD」

「小學會看RIBON(夢夢)~」

「阿!RIBON嗎!」

「每天都跟同學聊內容呢」

「現在最喜歡JUMP」

「喜歡裡面哪個呢」

「嗯...BLEACH, 啊還有銀魂!」

「阿哈哈銀魂嗎!」

「我也看了漫畫動畫和電影」

「台灣不太會上映動畫電影呢,都是真人電影居多」

「原來是這樣!」

「來日本就有了太好了」

「福井車站附近有安利美特呢!」

「欸!真的嗎」

「大概在西武百貨旁邊」

「欸~我還不知道哪裡有什麼呢」

「下次一起去安利美特吧!」

「好哇好哇!」

「我已經去過了,大概去了四次」

「好快!!有買東西嗎?」

「嗯!買了好多」


回到宿舍已經12點半了!極限!

沒辦法為了拿傘一定得回宿舍

光速吃泡麵後趕快衝回學校

 

20150409_131346  

下午的日本語老師非常會教

要妳寫出一句日語

她會指正哪句是書寫文章時不能用的詞

雖然口語意思聽的懂,但文章不能這樣寫的詞

用引導的方式帶領學生思考,怎麼樣才是好的文章日語

真是了不起

這部分我真的得加強,好多地方不會

能上這堂課真得很好,非常受用

平時不知道要到哪裡才能學習文章技巧呢

 

今天又下了整天的雨

不愧是多雨的福井

雨晴比例大概是8:2吧

每次看到晴天的太陽就很感動真的很感動XD

太陽光好溫暖阿

明天沒課但傍晚要去弓道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