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本語會話考試

20150728_144829

 

 

 

 

今天是「日本語會話」的期末考

要實際和老師對話

大家都很緊張

本來我覺得有什麼好緊張的

平常不都很常跟日本人講話嗎

但後來想一想才發現

好像不太對

因為這堂課是「會話」

講求不用敬語、而用普通語 = 生活用語

像是在跟好朋友或親密朋友講話一樣

所以考試當然不能講任何敬語

但是

但是但是但是

我們平常跟日本人講話多半都是用敬語啊~~~

幾乎沒有用普通語講過話

所以都總會很不自覺得就跑出敬語 

 

 

 

 

 

平時上會話課時我就很常說出「です」等敬語

老師還說「文桑真是個好有禮貌的人呢」哈哈哈

天啊好擔心待會考試時又會飆敬語

 

20150728_144829  

 

輪到我囉!

在門口的簽到單上打勾

就進去考試囉

教室裡只有市村老師一人

我們面對面坐下來考試~

「文桑~~妳好~~」

「老師好!(緊張)」

「那第一道題目,文桑和我是朋友關係,我會和文桑抱怨打工遇到的困難,請文桑接下去對話呦!」

「好的!」

 

 

 

 

(開始)

「文桑,妳好呀!」

「妳好!老師!」

「噗!(噴笑)不是老師啦是朋友XD」

「哇天啊!對不起!那麼...妳好,市村桑!」

「妳好,吶妳聽我說~我打工的時候啊」

「嗯嗯」

「連續打工六小時好累啊~」

「咦~~真的假的」

「而且啊~我還摔破盤子,被老闆罵了」

「哇...那真糟糕啊」

「對呀~唉」

「要加油喔!」

(結束)

 

 

 

 

「好的~第一題結束了」

「謝謝老師!」

「那第二題,文桑被任為這次研討會的負責人,有很多事情不清楚,所以要來請教身為上次負責人的我」

「好的我明白了!」

 

 

 

 

 

(開始)

「市村桑...」

「怎麼了,文桑」

「市村桑是上回研討會的負責人對吧」

「嗯對呀,怎麼了」

「其實呀,我被任命當這回研討會的負責人了」

「啊真的嗎!那很辛苦呢」

「對呀~所以想問市村桑一些關於研討會的事項」

「好呀沒問題,隨時都可以喔」

「謝囉,那麼...這週五約在站前的咖啡店好嗎」

「好哇,站前的咖啡店嗎」

「對,到時再問妳」

「好我知道了,加油喔」

(結束)

 

 

 

 

 

「好的,全部結束了!」

「天啊~~~」

「文桑辛苦囉,可以回去了」

「謝謝老師!」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考完了~~

過程中差點被自己笑死

因為

總是會忍不住想講敬語啊!

像要回答「對,沒錯」這句話的時候

總是會想講「哈衣」(はい)

但是!

這句就是敬語了!

但日常生活中真的超級無敵常講這句話

但在這裡必須用普通話的「搜優」(そうよ)

然後

就演變成考試中的爆笑場面...

 

 

 

「文桑妳是這回的負責人嗎」

「哈....!搜優!」

「站前的咖啡店嗎」

「哈啊衣....!搜優~~搜優~~」 

 

 

到底在幹嘛wwwwwwwwwwwwww

我真的快笑死自己了

就是會不自覺得想說「哈衣」

說了後才發現糟了說出敬語了

所以就趕快裝做沒發生硬是給他轉彎

「哈啊啊啊衣....!(驚)搜優~」

是在哈個屁喔www

想打哈欠嗎wwww

笑死我了

老師不知道有沒有很囧

 

 

不過撇開這不談

我覺得自己講話的感情還蠻豐富的呢

這考試也很看重說話的態度和語氣

就是要演出真實情境劇

這部分覺得自己表現不錯~

 

 

哈啊啊啊衣...!

哈個屁wwwww

哈哈哈哈哈

 

 

 

 

 

另一位同學也很爆笑wwww

她說她根本反應不過來老師說什麼

不知道該怎麼接對話

所以就運用超強演技

眼睛瞪超大雙手舉起來說

「哇~~~~~」

然後就沒說話了

哈哈哈哈哈哈

也太可愛

但還挺像真實對話的呀

哈哈哈

 

 

 

 

 

 

結束了!

雖然有小插曲XD 但對話很開心

謝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