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終於請老師看作文了!

11220922_894319287270133_3916077748273638677_n.jpg 


太好了

請日本人的日本語老師幫忙看

一定能放心



目前已經將整篇文都寫好了

只差日文文法的修改

還有作文格式

以往上課雖然練習寫過很多日文文章

但實際照著稿紙格式是第一次

也是第一次在日本參加比賽

啊啊啊





下課後和佐藤老師一起回她的研究室

路上還一邊聊天好緊張喔XD

到了以後老師就將我的作文檔案列印出來

一邊看一邊用紅筆改

哇這樣速度真的很快

哪邊有問題都能馬上標記了

本來因為今天上課要用筆電就想說直接開電腦給她看的

但果然還是紙筆比較好啊





老師很認真的在看

我坐在桌子對面

整間研究室超安靜的啊天啊

不知道老師覺得我寫得如何...

希望沒有不好...




改完了!

主要改正了很多文法部分

我「聽說讀寫」中「寫」比較弱

正式文章該有的文法規則還不夠熟悉

幸好老師幫忙改正了

也都能吸收

再來是內容部分

老師說整體寫的不錯~

特別是貫穿全文的核心概念

結論也很有意義

耶~~

只不過中間幾個小段舉例的部分有點多餘

還有例子要再具體一點

應該說這些例子要更緊扣核心概念

強調它們的關聯性

以及究竟是怎麼樣的關聯





今天的修改就結束了

學到好多!

老師真的非常用心在看我的文QQ

而且真的不愧是日語老師

對於文章該怎麼寫都非常清楚

謝謝您!

約好了明天再來一次

今天先回去照老師的建議作修改







晚上

改到瘋掉啊啊啊~~~~

體會到修改真的比寫還困難啊啊啊

這是不是也需要靈感

想不到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弄啊

啊啊啊整個晚上都沒辦法集中

就這樣到了12點

幸好!

後來就忽然靈感來了

越來越順利

最後終於寫出自己滿意的結果

好險~~

剛才整晚都寫不出來有點沮喪

幸好順利了~










第二天



「陳桑,改的很不錯喔」

「!」

「昨天我給的建議有領會到,文章也變得很通順了」

「謝、謝謝老師!」




「是這樣的我將祭典那段刪掉了,覺得和主題關聯不大,有點多餘」

「對,這樣子流暢多了」




啊啊啊

我永遠不會忘記「すっきり」這個詞了

意思是「通順、流暢」

老師看了我的文講了好幾遍

QQ



「好了,完成了」

「真的很謝謝您!」

「雖然我不能保證一定能得獎,但是我個人覺得是篇很不錯的文章!」

「謝謝您,對了請問一下,論文大概多少段比較好呢?五段可以嗎」

「嗯...段落數比較不是重點...重點是內容」

「這樣子呀」

「陳桑已經寫的很不錯了!幾段就不是重點了」

「謝謝老師!其實我是第一次參加日本的作文比賽,有很多地方都不明白」

「這樣呀」

「有來問老師真是太好了」

「陳桑願意挑戰參加比賽,這點很棒呢」

「其實我不是說絕對要得獎或得到獎金,只是希望自己能有參加日本作文比賽這樣的經驗」

「很不錯啊,勇於挑戰是很好的事情」

「謝謝您!」




之後回去稍微修一下

終於

就完成了~~~

隔天就拿去國際課交了

萬歲~~~

啊啊啊啊我的日本作文比賽~~

我參加了~~~

想當初還擔心沒有時間寫

甚至連日文稿紙格式都不知道

幸好一開始的草稿很快就生出來

後來請老師幫忙

前後也只大修一次

最後終於順利完成了

交出去了...

啊啊啊

真是說不出的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