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阿姨!!!!!終於見面了

undefined 




「『叮咚!』」

「來了!」

「阿華阿姨!

「立文!」

「好久不見了啊啊啊啊啊啊」

這一刻啊QQ




「立文妳來了!」

「阿姨~我一直好想再見到您」

「我也是!去年很謝謝你們」

「我們才是呢!」





「妳剛才是怎麼過來的呢?從品川轉車嗎」

「對!跟去年一樣」

「妳說妳待會要去東京車站對吧?」

「對我要搭九點半的夜行去京都」

「京都啊~真好我也想去」

「阿姨~~」

「好了快進來吧,到我家來」



20150815_173141.jpg 




進到阿姨家裡

右邊就是客廳

先在客廳休息聊天



「哇~妳說妳現在在日本留學?」

「對,我是交換生,在福井大學」

「福井大學?在哪裡呀」

「在福井縣」

「喔喔!真好呢,來日本留學」

「是~其實我將來希望能在日本生活」

「在日本生活?工作嗎?」

「對!」


20150815_173155.jpg 



「怎麼會想來日本生活呢?」

「我從小就一直很嚮往日本」

「這樣子呀!很好啊!妳是要升學還是工作」

「應該是會工作」

「嗯嗯!」

「阿姨,可以問您一件事嗎?」

「什麼事呢?」

「阿姨當初是為什麼會來到日本呢?」







「我啊!其實我算很晚才來啦」

「怎麼說呢?」

「我原先也是在台灣,後來有個朋友說要來日本學料理,我就決定跟她一起來」

「嗯嗯!」

「先去料理學校上課,之後認識了我現在的先生,後來就結婚了」

「原來是這樣!」








「也就是說,阿姨是因為結婚才永久住在日本嗎」

「對,我後來轉成配偶簽證」

「配偶簽證?」

「如果配偶是日本人的話,可以申請『配偶簽證』」

「喔喔!」

「結婚一年後,就可以申請轉為『永久居留』了」








「阿姨剛才進門時是在和兒子說話嗎?」

「對呀我兩個兒子都在家,雙胞胎」

「雙胞胎!」

「對,現在是國中生」

「哇已經國中了呀!」

「唉呀我算很晚生了!我來日本時就三十幾了」

「那您們平常會說中文嗎?」

「很少!他們會說幾句簡單的,像謝謝或你好等等」

「但我的日語也不夠好,就參雜著講」

「原來如此」

「將來如果你來東京,就請你當兒子的中文家教吧!」

「哇真的嗎!XD感覺不錯耶!」





「立文你將來想在哪個縣市生活?」

「東京或是大阪...其實日本的任何地方都很想」

「這樣啊」

「阿姨您知道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留在日本嗎」







「方法嗎...我會推薦你念日本的大學」

「繼續唸書嗎?」

「對,日本的學校現在都很積極招募外國留學生!」

「喔喔!」

「像是我記得...東京附近某家知名大學吧,現在很多一流大學都在招募」

「其實日本也很想更加國際化,類似的計畫或補助一直在推出」

「國際化啊...」

「報名都不會太困難的,你去唸的話就可以有很不錯的文憑」

「這樣呀」

「然後你就一邊找工作!」

「??」











「你來日本一定不會只有唸書嘛,像是打工或別的活動」

「是的」

「這時候你就可以一邊找工作,因為你有時間」

「原來如此!」





雖然阿姨這樣說

但我目前沒有打算繼續唸書呢

要留在日本的話

應該也是工作吧

似乎沒有特別想再去哪間學校唸書

嗯嗯

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多問阿姨關於職場的事







「阿姨,那請問您到日本以後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呢」

「我結婚以後就是家庭主婦了呦」

「家庭主婦呀」

「後來小孩出生後就忙著顧小孩,現在長大了,稍微能輕鬆一點了」

「現在比較有空閒,才開了『品川之家』這間民宿」

「啊!原來品川之家是最近開的」

「對呀,就是把我家這棟小公寓改裝成民宿」

「其實我也不能離家太久,家庭主婦要弄的三餐和家事還是得做」

「算是一邊做家事一邊經營民宿」

「原來如此!」

「才開張幾年而已,要幫阿姨多宣傳喔!」

「沒問題!」






「哇已經這麼晚了」

「真的耶」

「立文妳先去洗澡吧,用我家浴室」

「謝謝阿姨QQ」



今天晚上因為是搭夜行所以沒有住處

規劃行程時一直在煩惱洗澡的問題

是要找家澡堂洗嗎還是怎樣

幸好後來阿姨說來找她時可以在她們家洗

真是太好了

太謝謝了QQ





「待會我們社區有祭典,我會和大家一起去繞境」

「哇聽起來好棒!」

「對呀,但可能會到很晚,那時候妳就必須去搭車了吧」

「啊對耶」

「不然等妳洗完澡後我們一起去,到搭車時間時妳就先走吧」

「好哇,就這麼辦!」

「行李妳就先放我家,再回來拿」

「謝謝!」






喔耶~~~

待會就要和阿姨去吃飯參加祭典了!

沒預料到的新行程!


20150815_180324.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