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作文得獎了!第一名!

20151121_202613.jpg 




老師叫我去趟國際課

原來是上次的日語作文比賽

竟然得到第一名!

最優秀賞!

天哪!

沒想到真的會得最優秀賞

最優秀賞耶~~

雖然本來就覺得自己寫的還不錯哈哈

但沒想到真的得到第一名了

好開心喔QQ






當初會參加是想讓自己多一份經歷

讓自己有「在日本參加比賽」的經歷

真的是太好了




而且還有獎金QQ

覺得一定是因為要報名語言學校

老天爺才賜給我的學費補貼吧

加上前幾天日本JASSO發給福大留學生的獎學金

語言學校的學費就更有幫助了

天啊

沒想到能夠靠自己開源節流XD(?)






聽說到時候會有頒獎典禮

而且最優秀賞必須要上台唸自己的作文給大家聽!

「在頒獎前幾天,主辦單位會有工作人員到學校來,和陳桑說一些頒獎注意事項」




天哪

竟然要上台頒獎還要念作文

真的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了

下午上課

剛好就是佐藤老師的課

我的作文就是請她幫我檢查的

趕快過去跟她說這個消息!


「什麼!真的嗎!」

「真的!所以真的很謝謝佐藤老師」

「天啊天啊真是太好了!」


老師的音量超大

整個人跳起來

覺得她非常替我開心

好感動喔

真的是一位好好的老師

和老師一起分享的戰果真的是很滿足啊

不過音量大到整間教室都聽到了好害羞





接下來就期待頒獎典禮吧!







【11月20日】



今天

作文比賽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要來學校

要一起討論頒獎當天的注意事項

是三位阿姨






本以為只是說明注意事項

想不到

其中一位工作人員拿出我的作文影本

「我認為這邊可以怎麼修改」

「我認為這裡可以加入這句」

......





等等...

只改一點點就算了

怎麼越來越不對勁...





細節就不提了

直接講感覺

今天這場討論

讓我


超  火  大









我不是不喜歡別人改我的作文

如果稍微修改可以讓意思更清楚的話那我沒話說

但是這位工作人員阿姨

竟然要我加入一些我原先根本不知道的東西




「你的文章說福井的料理很好吃

我認為可以加上“因為福井的土質水源很好”」

「.....」

「 我去查了陳桑文章提到的國際活動,我們可以把他所有的活動細節也寫進去」

「細節?」

「活動一開始有個團康遊戲,妳知道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是下午才去的,沒參加遊戲」

「我們可以查那遊戲的細節,把它寫進文章」

「....」

「另外,妳寫到的飯糰,它的材料是米、鹽、少許的水,這些也都可以寫進去」

「.....」








到底在搞什麼啊

這是作文比賽


不是料理調查報告欸!






還把我其中一段寫的「喜歡看到大家吃了料理幸福的笑容」這一段給劃掉

問我「為什麼會覺得感動呢?」

「這道料理的『作法』哪裡讓你感動了呢」

劃掉好幾段

想要我照著她的意思去改






不對吧

這場作文比賽

最重要的不就是寫「自己對福井的食物的感受」嗎?

文章都已經寫好、

比賽結果出來了

還要叫我做「事後調查」?

把那些料理背後的來源和做法通通加進去?

這樣還是我的東西嗎!?

這根本完全違背這場比賽的宗旨吧







到最後忍無可忍了


「不好意思雖然有點失禮

但您剛才講的那些

通通不是我的東西

我當下的感受這些料理時

並不清楚那些詳細的幕後或作法

如果把這些東西加進去的話

那就不是我最真實的感受了」





我反駁她了

但是很有禮貌且清楚的表達了我的感受





「啊,這樣啊,那好,還是以妳的意見為主」

幸好對方也馬上接受了







結果 

旁邊兩位一直不發一語的工作人員瞪大眼睛轉過來看我

然後瘋狂的點頭 

討論結束以後還都跑來跟我說


「對對對你要照著你自己想的去做!」

「不照著剛才他說的做法去做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你的感受,這是你的作文」

「妳的心情還好嗎?千萬不要勉強喔」





我的天哪

感覺得出來這些工作人員平時的相處模式

一定也是被剛剛那位阿姨壓的死死的吧

那阿姨一看就是很強勢的人

其他的人都不敢違抗她

我今天敢把自己真正的意見表達出來

所以他們才會那麼感動

還一直跟我說「你要堅持你自己的做法」

看來是平常被她壓久了吧









今天真的徹底踩到我的地雷了

當我的權益被別人侵犯時

絕對不會默默的承受

我絕對是一個敢反抗而且反抗的很有理的人







竟然想對我的作文加油添醋...

回想起來還是很不爽...

幸好她也願意接受



20151121_202507.jpg 





討論結束了

12月8日就是頒獎日

這幾天就將文章唸熟多練習吧







深呼吸~~~

哈阿

總之作文得第一名

還是非常高興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