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重要的轉捩點...

20151122_173017.jpg 





前幾天真紀桑家晚餐結束後

給李同學和他女朋友開車載回家

車上聊了很多事

同樣身為外國留學生

他的話非常有幫助







一開始和他說自己想去念語言學校

「蛤!?妳要念語言學校?」

他的反應很不以為然

問他為什麼

「我覺得念語言學校沒什麼用」

「初學者還好,但以妳的程度應該不需要」






李同學說他還在中國時

大學考試成績沒有達到志願

且因為中國太廣

唸大學距離太遠等各種不方便 

後來考慮很久

就決定來日本留學

但沒學過日語

所以一到日本就先念語言學校兩年

畢業後來到福井縣立大學念書

和交換生不同,他這是正式學部生

現在已經四年級了

也就是說他在日本待了六年







接著聊到求職

因為他是學部生

是跟著所有日本三年級學生一起投入就職活動

(果然到了三年級大家就會一起投入啊)

然後已經錄取了!

是唐吉軻德公司

這家我前陣子還在找工作時有看到

「我已經內定了,之後可以選擇要到哪個縣市的分店去」

「我想去東京或大阪」







好羨慕QQ

聽他已經錄取了真的好羨慕

詳細地問了他求職的過程

跟我之前做的一樣都是先到網站上面都作登錄 

一般來說登錄之後就可以去參加公司說明會

說明會就是去認識一下公司環境

並不是說一定有什麼結果

接下來就可以投履歷表了

「投了以後基本上就可以展開第一次面試」






「其實第一次面試通常蠻簡單的」

「就像聊天一樣,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比較困難的是第二次面試」

面試有兩個目的

一個是看你的個性適不適合公司

另外是看你是不是真的想進公司







第二次面試似乎是決定一切 

「如果第二次面試過了的話基本上就是過了」

「第三次也像聊天一樣輕鬆」

「之後就確定錄取了」

「就可以開始參加公司的入社式」

李同學現在已經四年級了

等他畢業就可以直接去工作







原來如此啊

聽他講了好多好多

讓我也有點心動

「妳把面試想的太困難了!」

好像是...

總覺得整個流程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雖然李同學說他投了一二十家履歷只有中少數幾家

但是如果投的是唐吉軻德或者是UNIQLO

這種通年採用的公司的話

也許花半年時間真的就能夠確定







也許

這一切真的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困難

這樣的話

我還要花那麼多時間跟金錢

去東京念語言學校嗎

好吧

今天也只是聽聽而已

不能太衝動

要好好考慮自己的情況

目前感覺應該不太可能改變主意

除非真的下定決心確定要投入求職

這不只得花上長時間

還會變得非常非常忙碌

這在上次求職時就有經驗了

當初不就是因為時間太趕

沒辦法負擔壓力才放棄的嗎







另外

李同學說唐吉軻德的說明會跟面試都在大阪

他那時候就是每個禮拜往大阪跑

原來不只東京!

以前查的每家公司幾乎都在東京

這樣啊...

大阪的話交通方便多了

又不會花太多時間







如果像他那樣子

只需要跑大阪

半年下來能夠找到工作的話

我是不是會改變主意呢

但這都是假想順利的情況

如果不順利呢

如果到時候還是找不到工作的話該怎麼辦 

是照原定計畫先回台灣?

回來考慮語言學校?






今天聊完後心情有點浮躁

為什麼?

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是我的決心還不夠嗎?

無論如何

今天又獲得了很多情報

之後找工作的事再多請教李同學比較好

一定可以像今天一樣得到跟以前不一樣的想法

或許

語言學校不是唯一的路?

又或許會回來投入求職也不一定?






總之很謝謝李同學告訴我這麼多






對了李同學說一定要考N1

絕對要考!

很多公司說N2就可以了但其實只是表面的

N1還是比較吃香

好喔!

看來要來慎重考慮考N1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