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整個峰迴路轉啊...






今天徹底感受到

多認識人、多聽他人意見、多建立人脈

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

他人的一句話就可能改變自己的一生

這是真的...







今天下課後和Melody去了學會會館

討論週日國際部交流會上台當司儀的事

我終於也要當司儀了QQ

第一次當司儀






討論結束後遇到李先生

啊啊一直以來他真的幫我好多阿

就在一樓聊天一下




「對了,妳找工作找的怎麼樣了」

「咦?我現在不找工作了啊」

「蛤?不找了?」

「之前沒說過嗎?我決定去念語言學校了」

「語言學校!?」






「妳去念語言學校幹嘛!?」





跟李同學一模一樣的反應欸




「妳去唸太浪費了!為什麼要唸?」

「其實我是想唸商務日語班」

「商務班?」

「我將來目標是在日本就職,商務班能夠加強職場訓練、敬語等禮儀」

「嗯…」

「而且還會和企業合作,到學校來辦就業說明會」






「其實不用那麼大費周章啦」

「怎麼說?」

「商務日文到時候進入職場自然就會了呀!」

「每天實際接觸,這樣才是學的最快的方法」

「不需要特地唸語言學校」








「其實,語言學校並不是我最大的目標」

「那是?」

「我還是想找工作!」

「前陣子求職時,我發現八成的工作機會都在東京」

「東京機會最多」

「但我現在在福井上課,沒辦法花那麼多時間跑東京」

「嗯…」

「所以才想到語言學校這個辦法」

「?」






「如果是以學生的身分去東京生活一年,就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在東京找工作

「就不會有現在福井的問題」

「到時候跑面試,交通和時間也都不是問題」

「花少許的電車錢就能到公司本社」

「就算各家公司的說明會時間不集中,也可以說去就去」

「就是,情況會比在福井容易許多」

「而這一年除了找工作,還能一邊學習商務日語」

「既有充足的時間,又能繼續加強日文」

「以上就是我決定去語言學校的原因」



簡單來說就是

語言學校對我來說是比較附帶的

真正的目標還是「在東京找工作」






「意思是說,妳是想要一個【能夠留在日本】的方法」

「是…語言學校是我能想到最適合的辦法」





這時候李先生說

「你知道打工度假簽證嗎?」

「有打工簽證的話,也可以來日本一年啊」




……

……………………

!!!!!!!!



「一年!?」

「我記得不是最多幾個月而已嗎?」

「沒有喔,我記得有一年的」





什麼!!!

完全沒想到這點

打工度假簽證!

之前一直以為是像暑假一樣只有短短幾個月

自然就沒往這邊去想

但是

如果有一年的話

那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妳可以上網查看看能不能申請」

「但好像有規定,拿過留學簽證的人不能申請打工簽」

「!真的嗎?」

「我也不確定啦,要再查查」






「所以啊,真的很不建議妳去語言學校」

「我和朋友剛來日本時也唸過」

「我朋友也是一邊唸語學一邊找工作」

「結果他唸不到一個月就找到了」

「不到一個月!?」

「對啊所以說,找工作真的沒那麼難的」

「妳想的太困難了!」






「反正妳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工作簽證拿到手」

「福井的工作真的不難找」

「等妳有了工作簽證,工作幾年後,妳想轉去東京還哪裡都可以!」








從一開始

就不是以語言學校為目標

而是想藉著它去到東京

去到機會很多的東京

又能一邊學商務日語

這一年的時間既充裕

又是學生的身分

處理各類手續都能比較放心





但和李先生談完後

改變心意了






打工度假簽證……

原來除了留學簽證外

還有可以長期待在日本的簽證

光是這一點

就真的不用花大筆金錢去語言學校了

雖然還不確定有辦過留學簽的人能不能辦打工簽

而且打工這一年能不能找正職工作

但都查查看

也許真的可行





但這些都是回國以後的事

現在眼下

還是像李先生說的

在福井找工作吧





上次找工作是因為時間太趕

加上心理狀態還沒調整好而放棄

但這次

我有決心

這次絕對會全心投入求職

就算再辛苦再多困難也一樣

我一定要試

一定要試







「我介紹妳去Job cafe」

「那是?」

「一家職業介紹所,能提供非常多資訊」

「我剛來福井時,就是他們幫我找到工作的!」

「那裡的專員很熱心,很拼命幫你找」

「聽起來很不錯」

「妳明天就去吧!」

「好!」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妳態度那麼積極」

「要讓那邊的專員感受到妳的熱情,就會更努力幫妳找」

「我知道了!」

「而且要常去,讓他們覺得這個人好煩一定要快點幫到他」

「哈哈哈」

「我之前就是這樣」






今天

原本只是來討論週日司儀的事

剛好遇到李先生

剛好彼此都有時間

剛好坐下來聊天

就這樣

因為這次聊天

改變了我原先要執行的計畫

也改變了整個將來大方向





怎麼會那麼神奇






真的

一定要好好把握你身邊的人

也許只有一面之緣

也許只見過幾次面

但誰都說不準

這個人哪天

就會改變你的路

改變影響你一生的決定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來到日本後強烈感受到

生活中任何小分叉

都可能改變一生

直到現在我還會回想起

當初沒參加高爾夫烤肉大會的話

不會認識李先生、Melody、創價學會

就會跟現在的我完全不同世界了

總是會想

「沒去烤肉的我現在在做什麼?」

光想就起雞皮疙瘩

太奇妙了

無論如何都不要小看發生在身邊的任何事

它可能就是改變人生的關鍵







明天就去Job cafe!

有種要邁入新篇章的預感

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