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_191156  

 

 

 

 

 

 

今天醒來本來要處理一堆事

像是

去品川區公所辦轉出手續

再辦健保轉移

但是

因為宿舍的地址還缺了個房號

還要向尹桑確認

她上周說出差到這周才回來

很多小事情想跟她確認但是無法

想說今天周一應該可以了吧

就趕快傳LINE問她

在她回覆之前就都不能辦事了

所以今天就沒去區公所

 

 

 

 

 

沒去區公所就不能辦轉出

健保也就順延

然後打電話去銀行

打到開戶的品川支店

問說搬家的話需不需要什麼手續

結果是要

要到銀行辦住址遷移

但是

也要等辦完區公所的所有手續後

才能來辦銀行

結論是

又要等尹桑回覆後去完區公所才能繼續了

 

 

 

啊~~

齒輪卡住~

還有其他一堆小事情

要去寢具店看床

還不知道合不合適

這幾天還要打包行李

 

 

 

瞬間有點煩躁啊~~~

 

 

 

 

打電話給哥哥聊天

剛好是大夜班下班可以講電話

就講了很多

飯店的事

搬家的事

各種各種

 

 

 

 

順便聊聊最近的心情

最近的生活就是

飯店上下班

和前輩相處

假日和阿姨偶爾吃飯

再去各個地方走走

去超商買飯

回家看電腦吃飯

等等等

 

 

 

 

有的時候

走在大馬路上

茫茫人海的

只有自己一個人

瞬間就會有個感想

 

「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不是什麼喪氣話

也沒有心情不好

單純就是一個想法閃過而已

 

 

「我為什麼會一個人來到東京呢」

「我在做什麼」

 

尤其是下班後很累的往車站走去的時候

特別會這樣想

 

 

真的是很神奇呢...

一個人搭飛機離開台灣

一個人住進公寓

一個人去區公所銀行辦事

一個人和飯店主管見面

一個人開始工作

接下來

又要一個人搬到新家

開始新生活了

 

 

 

 

其實有的時候

真的會有點寂寞

 

 

 

但是

這就是我選擇的

我想要的生活

從好久以前就夢想的東京生活

到目前為止

每一天都很充實

跟夢想中的一樣

 

 

 

雖然有點寂寞

但最慶幸的是

每天晚上回到家

還可以用Line打電話

打給爸爸媽媽哥哥

想講多久都沒關係

聊聊今天的事

飯店的事、生活的事

暢所欲言

跟家人說話不用在意什麼客套話

或是對上司的敬語

也不用小心提防對方會有什麼反應

和家人說話

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不用顧慮、而且電波相同

幾乎只說一句話對方就能理解你要說什麼

你也能很快知道對方要說的話

 

 

 

 

家人真的

很好啊~~~

對我這種一個人在國外生活的人

能夠這樣和家人聯繫

真的是再治癒不過了

感覺任何時候都不孤單

就算我明天也要一個人面對很多事情

也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啊啊啊~~~

 

 

 

 

下午就這樣

一直和哥哥聊天

一起看白癡影片

聊新出的模型跟新番

 

 

 

 

 

再回過頭來繼續處裡一些事

然後

忽然

電話響了

竟然是尹桑!

尹桑打電話來了!

 

 

 

 

然後

關於宿舍要問的小事情都問好了!

終於~~

還說明天就可以把鑰匙交給我

真是

太好了~~~

明天見面時也可以再把狀況問清楚一點

耶~~~~~

 

 

 

明天再上一天班後又休一天

終於可以去區公所

把轉出跟健保辦好

再去銀行

再去寢具店看床

把事項一個一個完成

 

 

 

 

啊~~

齒輪終於能轉了

好喘 XD

 

 

 

 

出門吃飯

今天決定去吃

之前和阿姨去吃的台灣料理!

就在鮫洲車站旁邊 

 

 

20160725_191156

 

 

店長是台灣人

希望能認識並成為朋友…

有點害羞的進去餐廳

老闆娘看到我

 

 

「啊!妳來了啊」

!!!

「原來您認得我嗎!」

「認得啊!你之前有來過」 

哇~

我才來不到兩次而已

老闆娘居然認得我耶 

 

 

20160725_183838  

 

 

一邊吃飯邊聊天

「你是來工作的啊」

「對啊

「啊對現在台灣很多大學生都這樣

「那你工作狀況如何

「阿姨你們也是很久以前就來日本了嗎

「對啊 現在在這裡做餐廳 

 

 

 

聊了很多 

原來他們也是十幾年前就來日本了 

現在小孩都結婚了

就這樣一直住在日本

 

 

20160725_184103  

 

 

麻婆豆腐麵

好懷念

蔬菜好多啊 

 

 

 

「那你現在要搬家了喔

「對啊我搬去員工宿舍

「之後假日還會再來的!

「歡迎你再來!

 

 

 

 

好高興

能夠認識這位阿姨

能夠在東京認識台灣人

感覺又多了一個朋友 

 

 

 

 

20160725_191057  

 

 

回家

今天就這樣囉

明天繼續戰鬥

希望房子的事能夠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