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到FB後得到想像以上的關心 
 
真的…超乎想像 
 
留言給我的朋友
 
私訊給我LINE給我的 
 
很熟的人們
 
和只有見面過幾次的人們
 
還有我的幼稚園老師
 
小學老師
 
朋友的媽媽 
 
日本的姐姐
 
通通都給我關心跟祝福
 
真的很感動 
 
大家都說
 
「辛苦了」
 
「要不要吃飯」
 
「多做喜歡的事情」等等等
 
真的
 
一條一條留言 
 
都感動到不行
 
老淚縱橫,內牛滿面 
 
 
 
 
 
回家已經第二天了 
 
瘋狂的睡覺 
 
晚上睡下午也睡 
 
吃爸爸買的飯 
 
 
 
 
 
是說 
 
睡午覺這件事
 
已經好久沒做到了
 
下午三四點就躺在自己房間床上 
 
想睡就睡 
 
這在日本我是不可能做到的 
 
心境完全不一樣
 
同樣是休假
 
在台灣的家裡
 
可以滾來滾去
 
無所事事一整天
 
因為知道「待會晚上家人就都下班回來了」
 
晚上又是跟家人的開心時間
 
但是在日本不一樣 
 
一整天下來
 
都將會是一個人
 
根本就不敢把白天的時間拿去睡午覺
 
因為晚上也還是一個人
 
那白天我就必須做點什麼
 
必須出去逛街
 
必須去買東西 
 
才能夠有假日不被浪費的感覺
 
說是不會浪費
 
其實是非常害怕 
 
空虛感、寂寞感壓垮自己
 
真的 很寂寞
 
這種感覺 
 
 
 
 
總之 
 
回到家已經第二天了
 
睡了很多 
 
覺得不可思議
 
可能是知道這次會回來一個月 
 
就相當的放鬆
 
不像之前排休假回台灣
 
只回來四五天 
 
那其實每一天都過得很著急
 
覺得必須把握時間
 
做什麼做什麼
 
不能懶洋洋待在家裡 等等等 
 
而且又會為立刻就要到來的回日本而心神不寧 
 
但這兩天我發現不一樣
 
因為知道有一個月
 
就很放鬆
 
那種心情的放鬆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甚至讓我有點像回到小時候
 
國高中大學
 
那種暑假的感覺 
 
暑假就真的是懶洋洋在家裡
 
出去租漫畫等等等
 
 
 
 
 
是真的
 
心情有放鬆下來了 
 
好喜歡自己的家
 
自己的房間 
 
是我20年來的家 
 
一切都那麼熟悉 
 
 
 
 
家人晚上就會回來了 
 
晚上一起看電視 
 
搞笑搞笑的 
 
 
 
 
真是幸福啊
 
這兩天 
 
 
 
 
 
也很謝謝大家願意約我吃飯 
 
謝謝大家 
 
覺得很溫暖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