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記錄這陣子工作的總結好了

簡單來說

就是自從進了這間分店

這三個多月來

一直受到差別待遇

 

 

從第一天,

從剛見面,

他們的態度就很差

 

 

 

剛開始我的表現的確不怎麼樣

常被說「你在膠囊都這個樣子嗎」

或許飯店和膠囊的作法有差

更加嚴謹

規則更多

如果我做不好那被罵也是應該的

我就更努力做好

進步到他們沒話說就好

 

 

但直到最近

我才發現

根本不是這樣

而是他們從一開始就針對我

針對我這個人

 

 

我本來以為是因為自己表現不好才被冷落

但不對

他們是打從第一天

連正式招呼都還沒打

就態度很糟了

尤其是某位

每句話都用兇的

看我像在看低能兒

 

 

我試著去改善

試著拉近關係

但除了工作需要以外

他們絕對不和我說一句話

就像空氣一樣

但對其他人都有說有笑的

還會閒話家常

氣氛有夠融洽

但只要剩下我一個人的話

態度就完全變了

 

 

我有自信

我絕對比剛來時表現的要好

無論是接待客人、還是環顧四週做該做的事

每一件我都逐漸上軌道了

但他們還是一樣

無視你的努力

對你的小錯大發雷霆

並甩出「你是社員吧?」這句

這句應該能登上我20幾歲中最雷的一句話了

 

 

我也沒做到很完美

當然還是有失誤

但我很難接受的是

他們對別人的錯誤都一笑帶過

對我就像審問犯人一樣

 

 

 

被無視、被吼

我超不懂的

在上班時間就算了

其餘時間也無視我

為甚麼阿

 

 

氣氛有夠僵的職場

 

 

一開始

我以為他們是為我好

為了嚴格訓練我

才會那樣

才會這麼冷冰冰的

 

 

屁勒

根本不是這回事

他們根本不希望我表現好

而是希望看到我出醜、看到我出錯

好讓他們有理由可以發火

 

 

還有一個就是

我不頂嘴

好聲好氣

原本或許是好的

但就有些人看不慣這樣的個性

或是仗著「反正你也不敢反抗」的想法

 

 

哥說我表現出來的氣質

就是讓人覺得「好欺負」

 

 

溫和又錯了嗎

不頂嘴又錯了嗎

想要一個氣氛融洽的工作環境是那麼不可原諒的嗎

 

 

 

或許我們都有同樣的經驗

跟誰相處比較自在

跟誰相處就戰戰兢兢

身邊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對象吧

而我說不定

就是給人一種沒有壓力的氛圍?

但這點反而被有心人拿去利用

 

 

為了讓自己好過

我努力讓自己適應自己不習慣的生活方式

以往不能忍受被誤會

總是會解釋到底

但就被人說愛找理由

好啊

現在起我都閉嘴

反正也沒人想花時間在爭論上

 

 

我努力練習神經大條一點

對現在的處境麻痺

告訴自己他們就是那樣

 

 

但那麼努力改變了

那麼努力學習了

依舊不被當一回事

 

 

大概就是這樣

真的是很無奈

 

 

 

現在我已經完全麻痺

不再和他們往來

就專心做自己的事

不再試著和他們要好

 

 

 

但果然

每天要跟這些人相處8小時

還是很讓人心累

 

 

 

要說這是日本職場的甘苦

但他們又都不是日本人呢

雖然都在日本生活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