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班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很糟糕阿

有時候都會被念

被嫌動作不夠快

前輩不知道為甚麼見面第一天態度就很兇

自己是不是做錯了甚麼

 

在和哥聊過後才知道

原來我一直以來都給人一種慢悠悠的感覺

好像輕飄飄的

我說我沒有阿

我回話也是回的夠大聲

被問話時語氣也夠堅定不是嗎

哥說來不及了

那是我散發出來的氣質

就是輕飄飄、不夠穩重

是這樣嗎?

但我本人沒有自覺、也不是故意的

所以真的是天生氣質這樣?

 

 

主管說我動作很慢

走路都用飄的

我覺得明明沒有

我在上班無時無刻都戰戰兢兢的

而且因為個性使然

我一直很怕自己在他人眼中印象不好(很累的個性)

所以一直都很緊張

這樣的自己卻又被說輕飄飄

而且還被說是從小到大的氣質

聽到其實還蠻震驚的

 

 

明明沒有自覺卻會這樣

 

 

 

從那之後我就很努力改進

「阿 原來我天生氣質是這樣」

現在上班都加倍認真

既然被說動作慢

那我就都用小跑步的

跑步去清掃、跑步去帶客人

回話也再鏗鏘有力一點

再堅決語氣堅定一點

從這些小細節做起

應該能夠改善吧

 

 

 

最近上班總覺得

自己明明已經很小心了

卻還是會被念

還是有不知道的地方

有時候問了卻又被主管覺得怎麼到現在連這都不會

然後最經典的那句

「你是社員吧!振作一點好嗎」

「你是社員你是社員」

對我知道我是社員

但有些情況我真的沒有遇過

有些作業是剛來時被囑咐過先不要碰的

所以我到現在也不會

並不是說我來2個月了就所有狀況都遇過啊

的確、好像來2個月了就該甚麼都會

但其實不是這樣的阿

我就是不甘心說為甚麼每次有問題想問

就會被覺得很笨、很蠢

那到底是要不要問

是不是都要先看臉色

其中一位前輩更是我不管講甚麼都要用兇的

都要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我真的是

 

 

有感受到前輩們對我的態度不對

他們之間都有說有笑

我告訴自己那是因為他們認識的時間長

但又不太對

那為甚麼對我就連甩都不甩

招呼打的很隨便

正眼都不看我一眼

好像很不屑我

對別人都輕聲細語

 

 

 

 我個性真的有這麼軟嗎

真的有軟到會被人家騎在頭上嗎 

後來前幾天在跟哥討論後

哥告訴我一句話

 

「你就是不夠自大」

 

「就是因為不夠自大才會覺得都是自己的問題」 

「你要再自以為是一點」 

 

瞬間覺得很有道理

 

我一直以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

都會先覺得是不是哪裡做不好 

一定是自己哪裡不好

才給人家印像不好

但其實不是

或許那個人對別人態度就是這樣

或許那個人的個性就是嘴巴壞

等等等

不一定什麼事情都是我自己的問題啊

 

後來這樣想後好像就好一點了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主管要對我愛理不理 

明明我跟他認識這麼久了

也應該能夠成為朋友才對

但他好像很刻意想要跟我劃清界線

之前說是對我嚴格是為了我好

希望我能做得更好

我也信以為真了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子

 

 

其他前輩也是一樣

有些人沒這個問題

有些人又時好時壞

 

 

不應該再去想為什麼

也不用再看他人眼色了

就像哥說的一樣

只要夠自大就好了對吧

不想要再一直想著別人的一舉一動了

真的很累

要再更了不起一點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就不用怕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