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

為什麼明明看似很完美...卻又再一次






昨天開心到不行

居然找到公司了

又是台灣人社長

又需要中文翻譯

簡直太符合需求了

而且下禮拜就能面試

順利的話

說不定就能...!?








但是不對

覺得不對






一邊開心

卻又隱約感到不對





到底又有什麼問題






昨天半夜醒來

大哭




我知道了

不是這樣的

我想要的

真的不是這樣






我忽然好希望

好希望

鯖江這間不要中…

不要錄取...





為什麼?





我雖然希望留在日本

但我果然

並不想留在福井…






福井是好地方

大家都很和善

留學的半年多我過得很開心

那是留學

現在是要求職

就職了就表示

可能必須住在這裡好幾年








我果然

還是嚮往大城市

或許有人會取笑我

笑我膚淺

說大城市有什麼好

但我不同

我從小到大

就是嚮往大城市的熱鬧繁華

我就是喜歡那樣的生活






留學有學校在

學校有老師、朋友

且最重要的是

當初是帶著「來到日本新天地」生活

所有一切都那麼新鮮

所以即便不是喜愛的大城市

我還是覺得在這裡生活好開心、好滿足

但那或許是有個前提

「只待一年的留學」

有這個大前提在

假設當初是「要在福井住上10年」

還會那麼開心嗎








昨天google公司地圖

想看看工作環境如何

結果

看到週圍全都是田

放眼望去只有零星住家

真的是……






我知道

現在最重要的是三月前找到工作

有機會就該把握

但是我真的……







要是這家中了

那我可能會繼續待在福井好幾年

不能說走就走

但我想像了一下

這真的不是我想過的生活……





爸爸媽媽哥哥都不在身邊

一個人待在鄉下地方

假日頂多只能到不熱鬧的福井站……






我想主要是

離開家人讓我很難過

去的又是我不太想待的地方

而且這和知道只有一年的留學不同

不知道要待多久…

別人有家庭

有男女朋友一起生活

他們除了工作以外還有別的生活重心

但我呢?

我是一個人

重心也只有工作

如果家人跟我在一起的話

是不是比較能接受……






如果

如果是東京的話

是不是就不會那麼糾結了






話說回來

我還是最嚮往語言學校的生活

下課後

週遭就是繁華的東京世界

而不是放眼望去只有田……









我真的好不想離開爸爸媽媽

到一個不是真心想待的地方

待到不知道何時...







昨天才剛得到這個消息

因為面試時間緊迫

必須盡快給答覆

就只好立刻決定應徵

但果然太倉促了

雖然已經說想應徵這家

但還是拒絕吧...

雖然很抱歉

但必須得這麼做

因為

這真的不是我想過的生活








好吧

我真的不想找這家了

待會就打電話給笠島小姐回絕吧

唉...







好難過...

為什麼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