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虎尾老師介紹工作了!!!!!!!

undefined

 

 

 

確定了「中文教室」這個新方向

再來就是要調查

看大阪哪間中文教室合適

找好幾家後

就正式打電話去詢問

 

 

 

 

 

不過

在這邊必須強制暫停行動了!

因為!

期末考到了~~~~~~~~~~~~

 

 

 

 

 

從一月底直到2月6日

都是期末考週

之後馬上就要去北海道了

也就是從現在起直到北海道結束

將近兩個禮拜

 

 

 

 

只能暫停了

畢竟調查就會花很多時間

還要準備期末報告跟一堆考試

所以不行

更不要說打電話去問了

一問下去搞不好對方就會說

「最近能來大阪面試嗎」

馬上就要去北海道了

現在打電話去問的話只會增加對方的困擾而已

 

 

 

 

 

綜合以上

決定這兩個禮拜

暫停所有的求職行動!

專心準備期末考和北海道

 

 

20160120_162429.jpg

 

 

結果

沒想到

什麼都不做超痛苦的~~~~~~~~~~~~~~~~

啊啊啊

好痛苦!!!!!!!!!!!!!

真的兩個禮拜沒行動

啊啊啊

一直克制自己不要去開求職網頁

但好想開!

但是不行!

一開下去就沒完沒了了

一切都要等到北海道回來

 

 

 

 

 

呃啊啊

好痛苦啊~~~

明明沒有什麼新危機

但什麼都不做

居然讓我這麼煩躁

真的很煩躁很悶

居然會這樣

 

 

 

 

 

持續了這麼久的求職行動

已經習慣保持那股衝勁了吧

真的變成本能了

求職怪獸?wwwww

 

 

 

20160120_163000.jpg

 

 

 

【2月4日】

時光飛逝(飛屁

兩個禮拜過去了

期末考最後一天

明天就要去北海道了

這兩個禮拜真的啥都沒進行

呃啊啊

正當覺得超悶的時候

 

 

 

 

 

電話響了

 

 

 

「喂?請問你是陳立文嗎?」

 

 

 

 

咦?

對方說中文!?

會是誰啊

會不會是北海道的導遊打來確認事情?

 

 

 

 

 

「妳好,我看了你們虎尾老師寄來的求職資料了」

「我是在福井開公司的台灣人老闆」

「有興趣來面試嗎」

 

 

 

 

 

 

........

!!!!!?

 

 

 

 

【前情提要】

虎尾老師是專門幫助留學生各項事務的老師

前陣子寄信問大家

「有人畢業後想留在福井工作的嗎?」

「有的話,將你的個人資料寄給我」

「我會幫忙投給福井的一百多家公司」

「或許會有工作機會」

 

 

 

 

這個去年也有

我也有投資料

但那時候完全沒公司要用留學生

也聽說前幾年幾乎沒有公司回應

就作罷了

 

 

 

 

 

結果前陣子

虎尾老師又寄信問了

「畢業後想留在福井工作嗎?」

看到信時

心想反正一定也沒下落

一度不打算回信了

 

 

 

 

 

後來是跟家翎聊天時她提到這事

我就想說

「算了,還是寄吧」

就碰碰運氣

反正之後我還是會進行中文教室

 

【前情提要end】

 

 

 

 

20160126_102411.jpg

 

 

 

就是這樣!

居然!

得到回應了!

 

 

 

 

「我看了你們虎尾老師寄來的資料了」

「有興趣來面試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

真的任何多小的機會都不要放棄

真的就是轉機!

我的天啊~~~

 

 

 

「好的!面試沒問題」

就答應了

 

 

 

萬歲~~~~~~~~~~~~~

 

 

 

 

 

 

接著去上下午的課

上課前

接到虎尾老師的電話!

 

 

 

「哈囉陳桑,關於求職的事啊...」

「是的,我剛才有接到台灣老闆的電話了!」

「台灣老闆?那是什麼」

「?!有位老闆說看了您寄的資料,打來問要不要面試」

「喔這樣啊,那太好了」

「(原來老師不太清楚?)」

「但我要說的是另一件事」

「那是?」

 

 

 

 

 

「金澤有間飯店在徵台灣人,陳桑要試嗎」

 

 

 

 

....!

!!!!

 

 

 

 

天啊.....

這是什麼情形!

原本以為一定不會有回應的

居然!

一下子來了兩個!

之後就答應了

 

 

 

 

 

 

 

不可思議~~~

太玄了~~~

太感動了

居然是去北海道前一天接到這消息

真是太好了

 

 

 

 

 

其實

雖說預計回來後就開始中文教室行動

但還是有點不安

不確定成功率如何

但是現在!

是透過虎尾老師得到的機會

感覺更有保障

感覺成功率更高

而且

就像知道打工度假一樣

「下飛機後就知道下一步」

這次也是

「從北海道回來後就知道下一步」

雖說中文教室也知道

但虎尾老師這個

感覺更具體、更有方向

更放心!

 

 

 

 

 

 

啊啊啊

能在今天知道真是太好了

心情瞬間大好

豁然開朗

直到剛才還持續了兩個禮拜的煩悶的

現在整個好了

 

 

 

 

 

 

已經二月了

一月底

一月底終於結束了~~~~~

啊~~

我以後一定不會忘記這個一月底的

轉來轉去

跑這邊跑那邊

超級暈頭轉向

終於結束了...

 

 

 

 

 

明天去北海道

再之後

又是新的開始了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