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_144839  
 
 
 
 
 
 
今天和高桑一起早班
 
高桑~~
 
最近她都值中班
 
感覺好久不見了
 
 
 
 
 
高桑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同事
 
年紀很近
 
人又很好很親切
 
有時候還能互相聊生活的事
 
雖然是同事
 
但感覺可能可以漸漸成為朋友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忽然得知
 
「小高八月開始就要去沖繩店研修兩個月了」
 
……
 
……!!!
 
什麼!!!
 
真的假的!
 
怎麼這麼突然
 
啊………
 
本來還在期待之後交情能變好的
 
也期待之後能經常一起值班
 
才剛這樣想
 
就說要離開兩個月了
 
天啊
 
 
 
 
 
去沖繩研修嗎…
 
要加油喔QQ
 
兩個月感覺好久
 
兩個月後的我不知道在幹嘛呢
 
工作上有沒有變得更順手?
 
或是已經開始輪晚班了呢
 
啊…
 
覺得連兩個月後的畫面都好難想像
 
 
 
 
 
 
 
 
 
 
中午跟高桑因為一點失誤
 
一起被經理訓話了
 
對不起…
 
 
 
經理後來把我叫過去
 
有點兇的說
 
「陳桑,妳還不能夠接外線電話嗎?」
 
「妳什麼時候才能夠接!?」
 
「這是妳的工作喔!」
 
「一直不能接電話的話怎麼辦?」
 
 
 
 
 
 
 
唉…
 
對目前的我來說
 
接電話還是有困難…
 
這是一般電話
 
可能會有很多客人打來問房間的事
 
包括剩幾房、價錢
 
甚至問房間內部細節擺設
 
還有其他很多
 
雖然每次前輩接電話時我都有在旁邊聽著...
 
 
 
 
 
 
 
我覺得
 
這些用中文的話都沒問題
 
我一定可以接
 
並且回答的好
 
但是
 
用日文就困難了…
 
先不說我能不能回答好
 
說不定連客人問什麼都不清楚
 
如果要回答詳細的客房細節的話
 
用日文能夠辦得到嗎…
 
 
 
 
 
 
當然
 
不能說「因為是日文所以做不到」
 
這本來就是我該學的
 
來這邊工作
 
這些就是基本該會的該負責的
 
就像經理說的
 
「這是工作喔,一直做不到的話怎麼辦?」
 
 
 
 
 
 
我回答 
 
「對不起 我會趕快學的!」
 
「我會盡快學會的!」
 
「謝謝經理告知我這點!」
 
可能是道歉的很誠懇吧
 
一直臭臉的經理最後也笑了
 
「有不懂的就跟前輩討論就好」
 
 
 
 
 
 
 
 
 
 
從現在開始
 
會更多加學習接電話的部分
 
 
 
 
 
 
仔細想想
 
來櫃檯問事的不也很多都是日本人嗎
 
當面問的我都可以回答好了
 
那麼電話應該也不會太困難到哪裡去吧…
 
 
 
 
 
 
 
總之就先試著接接看
 
真的不會的話
 
就請身邊前輩幫忙
 
就像之前學接清潔人員電話一樣
 
剛開始不會
 
現在不也熟了嗎
 
總之
 
都先試著做了再說吧!
 
 
 
 
 
說起來 
 
這算是我第一次在工作上被上司訓話吧
 
不過沒關係 
 
這樣的程度而已根本不算什麼
 
我會記取教訓
 
趕快進步的
 
 
 
 
 
 
下午和高桑打掃時
 
也請教了她打電話的問題
 
問了一點細節
 
她說
 
「接電話對你來說還太難了!」
 
「因為還要熟悉房型跟訂房的所有程序啊」
 
「那個對現在的你還是太難了」
 
「我自己剛開始時 也覺得接電話是所有事情中最困難的」
 
 
 
 
 
「雖然經理那樣跟你說」
 
「但其實不需要太在意」
 
「經理有的時候就是那樣」
 
「陳桑不需要太緊張」
 
 
 
 
 
「你就一次一次試」
 
「一開始就先學接電話問候語就可以了」
 
「之後陳桑你一邊學一邊聽前輩指導」
 
「漸漸熟悉就可以了」
 
「真的不要太緊張喔」
 
 
 
 
 
高桑~~~
 
高桑啊~~~
 
聽到這番話瞬間安心了好多
 
 
 
 
「就算我去沖繩,有問題還是可以傳LINE問我喔!」
 
高桑~~~
 
真的是好溫柔的人
 
 
 
 
 
下班前
 
和前輩們打聲招呼 
 
「大家辛苦了」
 
這時候
 
經理也向我打招呼
 
而且露出了超燦爛的笑容
 
「陳桑辛苦了!」
 
 
 
 
 
哇~
 
又變回很親切的經理了
 
啊~~
 
有時候我真的猜不透經理 XD
 
最近這一陣子
 
早上上班前看她臉色都不太好
 
經常兇兇的 
 
我擔心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但好像對所有人都一樣
 
而且後來不到一下子
 
就又笑容滿面
 
還會寒暄一些事 
 
但再過一下子就又會臉色不好了 
 
啊~~~
 
我真的是XDDDD
 
 
 
 
 
雖然這樣
 
但是很清楚:
 
經理其實是一位很好的人 
 
雖然平時兇兇的
 
但還是感受得出
 
她是很認真做事又關心人的長輩
 
而且有時候會開小玩笑也很可愛
 
 
 
 
 
 
 
 
總之
 
今天她叮嚀的事情
 
我一定會牢記在心 
 
趕快學好的 
 
盡快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期望的標準
 
 
 
 
 
 
 
今天算是很有收穫的一天
 
心情上的收穫吧
 
 
 
 
20160728_144832  
 
 
 
 
 
 
 
然後
 
明天確定不搬家了!
 
啊~
 
其實有點鬆了口氣
 
因為明天休假一天後又接著連上好幾天班
 
明天搬家的話有點極限
 
現在這樣也好
 
剛才也跟尹桑說好了
 
她說沒問題
 
並說打掃好後會馬上通知我
 
 
 
 
 
看了班表
 
下周有幾個連休
 
可能的話希望那個時候搬
 
才不會太趕
 
 
 
 
 
 
晚上和朋友聊LINE
 
她說「沒有安定下來,心真的靜不下來」
 
覺得說的對極了
 
我最近的確因為搬家的事
 
而心情有點漂漂浮浮的
 
總之
 
雖然還沒全確定
 
但至少應變措施都有想好了
 
就一步一步不急的走吧
 
 
 
 
 
 
 
 
明天睡晚一點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