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彩虹! 
 20160731_171421  
 
 
 
 
 
 
 
兩位前輩相處很自
 
今天也很忙
 
學了很多東西
 
像是
 
終於學會「指定客房」了!
 
終於把這項學起來了
 
 
 
 
 
 
 
 
今天也遇到很多台灣人
 
也是都有寒暄
 
大家都很熱情
 
覺得高興 
 
 
 
 
 
 
 
 
 
中間空檔休息
 
副總跟我們炫耀
 
他早上搭電車上班時玩Pokemon go
 
抓到一隻大蔥鴨 w
 
「這是日本限定的神奇寶貝喔!
 
好像很高興的樣子哈哈哈
 
 
 
 
 
 
20160731_071506  
 
 
 
 
 
 
 
 
 
下午1點半
 
值中班的經理終於來了
 
啊啊啊~~
 
經理! 
 
回想起上次說接電話的事
 
這個時候
 
剛好電話就來了!
 
啊!
 
經理就站在電話旁邊
 
當下情況來得太突然
 
整個很緊張
 
但是
 
我絕對不能不接這一通電話!
 
等一下經理看到我沒去接
 
那就完蛋了!
 
所以就在毫無預警又突然的狀況下
 
把電話接起來
 
「喂,您好」 
 
然後終於
 
回應回話了!
 
啊~~~
 
雖然因為緊張音量有點小
 
但是對方問的事情很簡單
 
只是要找前輩而已
 
所以很快就順利結束通話了
 
 
 
 
 
 
 
哇~~~~~~~
 
這是我第一次接外線電話!
 
大躍進!
 
經理也看到了我接電話的樣子
 
天啊
 
有種為那天了了心願的感覺
 
喔耶~
 
 
 
 
 
 
 
 
 
 
 
快2點了
 
有客人來Check in
 
收了對方護照
 
是韓國人
 
剛好經理就站在旁邊
 
於是我就想
 
如果用韓文來跟對方作說明
 
客人會比較開心吧
 
因為我每次用中文和台灣客人作說明時
 
他們都會說
 
「妳會中文呀!那太好了」
 
我這樣想
 
於是現在和韓國客人校對好資料後
 
我就請身旁經理為客人說明
 
 
 
 
 
 
 
 
不過
 
之後就經理被唸了
 
「陳桑,妳還是沒辦法自己作check in!」
 
「咦...?我會做呀」
 
「不!妳不會做!」 
 
 
 
「妳剛才不應該叫我去作說明」
 
「既然剛才是妳接下這個客人」
 
「這個手續妳就得完成到最後!」
 
「不能換別人來做 」
 
 
 
 
 
 
 
天阿~~~~~~~~~~~
 
我真的沒那個意思
 
我平常真的也會對客人說明的!
 
我只是覺得
 
如果有同樣是韓國人的經理來做說明的話
 
客人會比較放心
 
比較高興而已
 
我才會做這個舉動的
 
我沒有別的意思!
 
 
 
 
 
「真的很抱歉!」
 
 
但是沒現在有時間跟經理解釋這麼多
 
啊啊啊
 
又犯失誤了
 
可惡~~~
 
 
 
 
 
不過這次不是訓話
 
經理從頭到尾態度都很好
 
也是叮嚀的口氣
 
午休前還跟我說辛苦了
 
也是很燦爛的笑容對我說話
 
天啊
 
雖然幸好沒有讓她有什麼反感
 
但是
 
有時間我還是想解釋啊!
 
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
 
經理~~~~~~~~~
 
 
 
 
 
 
 
整個午休都在想這件事
 
比前天真的被訓話還要悔恨啊
 
因為是有誤會的啊
 
 
 
 
 
 
 
午休結束回到後台
 
準備來登錄遺失物品表時
 
經理就進來了!
 
啊啊啊
 
而且她看起來沒趕著出去的樣子
 
是好時機!
 
就趕快開口
 
 
 
 
「經理,剛剛真的很抱歉!」
 
「嗯?什麼事啊?」
 
「就是check in的事」
 
 
然後就把理由清楚跟他說
 
 
「我平常都會好好說明的」
 
「只是剛剛看他們是韓國人」
 
「就想說說韓文可能會讓客人比較親切」
 
「真的很抱歉!」
 
 
經理回應
 
「沒關係的!
 
「其實是因為之前有過一些小問題」
 
「所以才認為不用說」
 
「啊!原來是這樣嗎」
 
「對呀所以沒關係」
 
「下次陳桑妳自己處理的就要自己說明好喔」
 
「我知道了!謝謝經理」
 
 
 
 
經理態度非常好
 
聽我說話時也不會像平常一大早時煩煩的
 
感覺很認真的在聽我說
 
本來很怕她會回說「唉呀不要講那麼多理由啦!」
 
但是她很願意聽
 
也願意告訴我原因
 
感激不盡
 
然後下午笑容都超燦爛的
 
經理啊XDDDDDDDDDD
 
 
 
 
 
 
 
 
 
 
下午也和酒井桑一起
 
很好相處
 
她以前比較少值早班
 
所以其實對早班程序沒有很熟
 
這幾天一起值班
 
有點像是我和她一起學習的感覺
 
當然她還是比我會很多
 
但相對不會太有壓力
 
也沒有前輩的架子
 
而且很真性情
 
高興時會忽然大笑
 
累了也直接閉眼說「好想睡~」
 
哈哈哈
 
 
 
 
 
 
 
 
 
 
今天也蠻高興的
 
和前輩們相處感覺不錯
 
也和副總桑跟店總桑說了一些話
 
今天坐在後台聽前輩們說話時
 
有個感想
 
真的遇到了一群很好的前輩
 
如果能夠交情更好的話就太好了
 
 
 
 
 
 
下班~~
 
要打卡的時候發現所有人的卡都不見了
 
哎呀
 
後來發現是張桑拿去了
 
因為今天是7月31日!
 
她在作總計!
 
終於看到一個月的時數總計了
 
有點開心
 
 
 
 
 
 
 
 
 
 
 
 
下班~
 
走去御徒町的路上
 
看到很多人在朝天空拍照
 
原來是
 
有彩虹
 
 
20160731_171418
 
 
 
好清楚!
 
路口好多人拍照
 
 
 
20160731_171431  
 
 
 
有小朋友看到
 
「媽媽你看彩虹!」
 
「真的耶好大好漂亮!」
 
 
 
 
 
啊~~
 
瞬間又覺得好溫馨
 
忽然有一種感覺
 
就是
 
我現在身邊這幾百萬東京人
 
雖然都是陌生人
 
但是
 
我們卻都會因為一個彩虹而覺得高興
 
 
 
20160731_171421
 
 
 
雖然互不認識
 
但會因為同一件事物高興
 
我就覺得好溫馨
 
現在站在這個人潮洶湧的車站前大路口
 
特別這樣覺得
 
最近實在是很感性 XD
 
 
 
 
 
20160731_183013  
 
 
 
去旁邊的業務超市
 
買了麵包
 
超便宜的
 
一個只要70日元
 
自從福井後就沒買過這麼便宜的麵包了
 
 
 
 
 
20160731_174021  
 
 
 
回家
 
今天天空非常藍
 
藍到超美
 
 
 
 
20160731_174634  
 
 
 
 
 
 
坐電車回家路上又看到東京鐵塔了
 
好壯觀
 
瞬間又有點想再去一次
 
那天看完東京巴比倫
 
好像去鐵塔就能看到昴流XD
 
好像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一樣
 
感覺他現在不知道是不是正在哪裡打拼呢
 
啊啊這部漫畫太寫實了忍不住有這樣的畫面
 
 
 
 
 
 
 
 
到家囉
 
對了
 
今天是東京都知事選舉!
 
 
 
20160731_064438  
 
 
 
日本的選舉都從早上7點到晚上8點
 
竟然8點!
 
不會太晚嗎
 
這樣要算票不會很久嗎
 
不知道是誰會當選
 
 
 
 
 
 
 
 
 
 
上班第14天了
 
感覺有越來越熟悉了
 
每天上班前也漸漸比較不會緊張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