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快被Wifi搞死
20160909_194345  
 
 
 
 
今天上班也順順的
 
遇到兩位科威特來的客人
 
他們問怎麼去富士山
 
我拼老命的用英文回答了
 
講了好多好多英文
 
而且感覺講得還不錯啊!
 
可能每天都講Do you need house keeping today?
 
讓口音漸漸標準了吧
 
啊~成就感
 
說不定英文能夠進步下去喔
 
還為台灣的一家客人換了房間
 
打了國際電話
 
幸好順利解決了
 
 
 
 
 
 
 
 
 
 
 
中午打電話跟WiFi的陳小姐聯絡
 
本來就預計下班要去找他了
 
但是
 
從剛剛連絡看起來
 
WiFi又有問題了……
 
 
 
 
 
 
本來打算要換成吃到飽網路
 
因為我的用量可能還是比較大
 
但是他說
 
他們公司從明年4月開始就不支援社會人士的吃到飽了
 
也就是說
 
我現在花一大筆手續費和初期費用換來的吃到飽
 
也只能用到明年四月
 
到那時候還是要另外找別家公司 
 
找到以後又要花更多費用
 
 
 
 
 
 
 
 
啊~
 
我真的好想找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
 
怎麼到處碰壁
 
這個不行那也不行
 
心情整個非常的沉重
 
 
 
 
 
但是安慰自己
 
至少從現在到明年4月都有吃到飽可以用吧
 
目前情況這麼緊急
 
一時也想不出什麼辦法了
 
只好先這麼做
 
等到時候再想辦法
 
 
 
 
 
 
 
 
 
 
下班後帶著超沉重的步伐
 
往WiFi公司去
 
啊真的是好沉重啊
 
不知道待會又要聽到什麼打擊的結果了
 
可能是不能更換
 
或者是要收一大筆錢
 
就看他們怎麼說吧
 
 
 
 
 
 
 
現在陳小姐不在
 
是由他的同事
 
中國人的劉先生來為我說明
 
然後我一定要說
 
這位劉先生
 
超級好的!!
 
非常非常好
 
他對WiFi有相當深的了解
 
可以分析還有評估我的使用狀況
 
還很設身處地為我考慮一些適合的做法
 
真的!!
 
劉先生太棒了
 
 
 
 
 
 
1472473481-1604812186  
 
 
 
 
 
 
我把我的狀況跟他說
 
說我用這台WiFi連筆電
 
也會看影片
 
他聽到我用筆電就大概知道了
 
馬上說
 
 
 
「WiFi接筆電本來就會很耗流量的」
 
「更何況你要看日劇動畫」
 
「Pocket wifi 之所以叫pocket就是因為--它算是應急用的!」
 
「是連手機或是筆電商務聯絡而已」
 
「像你用娛樂看影片的話 那鐵定是不夠的」 
 
 
什麼……!
 
原來
 
我總算真相大白了……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
 
7G怎麼可能會不夠?
 
會這樣講有原因的
 
因為
 
我當初在福井
 
宿舍網路明明就是辦3G
 
都很夠用完全沒超量
 
所以我就想說一直想說
 
 
 
「當時的3G都夠用了 現在的7G竟然會不夠?!」
 
「不合理啊!」
 
 
但是
 
現在應該知道了
 
當初的3G是家用網路
 
Pocket WiFi只是行動用
 
這兩個從本質上就差別很大了
 
也難怪會這樣子……
 
 
 
 
 
清楚問題點了
 
接下來就開始討論應變措施
 
 
 
 
 
 
 
大概的情況就是:
 
吃到飽確定4月就不能用了
 
而且
 
如果要從現在的7G換到吃到飽
 
就等於違約
 
必須沒收一萬元押金
 
可惡啊怎麼會算是違約
 
還有
 
要換也要付初期費用三千多
 
還有第一個月的4600元
 
整個就是龐大的費用!
 
讓我幾乎快要打消換吃到飽的念頭…
 
 
 
 
 
 
 
之後討論到
 
有沒有可能在宿舍裝家用網路
 
應該是不可能…
 
因為是一個非常大的工程
 
要請電信局的人到宿舍來評估適不適合裝 
 
還要在牆上打洞連線
 
真的很浩大
 
而且初期費用就要好幾萬
 
還有每個月的費用
 
公司是不可能因為我需要就做這些事的
 
劉先生也建議我不要這麼做
 
 
 
 
 
 
 
 
快得的出結論了
 
整理剛剛所說的
 
 
 
 
第一個 
 
宿舍不可能裝網路
 
 
 
 
第二個
 
吃到飽WiFi費用太高不太ok
 
 
 
 
第三個
 
家用網路和pocket WiFi的區別
 
繼續用是很不划算的
 
 
 
 
 
整個統整下來
 
討論下來
 
我得出的結論……
 
 
 
 
 
 
 
我要搬家……!
 
 
 
 
 
 
什麼
 
怎麼跳到這一塊!
 
真的!
 
但我是真的想這樣做
 
首先
 
我想搬到有WiFi的share house
 
 
 
 
 
再來就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是我這一個多月來的擔心與不安
 
就是
 
現在的員工宿舍
 
沒有辦法100%安心的生活……
 
 
 
 
 
 
很老舊
 
室友還有男生阿伯
 
各種設施讓人不放心
 
雖然附近的治安不錯
 
但住起來相當的不安
 
每天每天我都有這個感覺
 
都沒有說出來而已 
 
 
 
 
 
 
我是真的很希望
 
能夠住在能讓自己百分之百放心的地方 
 
已經這麼想很久了
 
但總是被現在便宜的房租還有離公司近這幾點給壓下來
 
 
 
 
 
 
現在出現WiFi這個問題
 
可以說是壓倒最後一根稻草吧!
 
如果
 
搬去share house的話
 
能夠解決生活上的不安
 
也能夠解決網路的問題
 
 
這是最合適的辦法了
 
我只有這樣做
 
才能讓更加振作更加放心 
 
 
 
 
 
 
 
沒想到跟劉先生討論下來會得出這樣的結果
 
他人真的很好
 
真的很感謝
 
 
 
 
 
後來陳小姐也回來了 
 
「啊你們都解決了嗎?太好了」
 
「算是解決了吧總覺得往新的境界發展了」
 
「謝謝你們 改天一定要一起出來吃飯」
 
「那是一定的啊~」
 
 
 
 
 
 
心情非常的好
 
剛剛明明很沉重的
 
現在只要一想到
 
晚上回去就要來找房子
 
有可能搬家
 
就覺得好高興
 
 
 
 
20160909_191303  
 
 
 
 
後來走去上野車站對面的電器行
 
找那位台灣女生
 
之前他說住在share house
 
就想要是能夠跟他住在同一棟
 
能夠住在認識的人身邊的話就放心更多了
 
 
 
 
 
 
 
從現在開始
 
就積極的找房子!
 
剛好明天放假
 
就趕快來找吧
 
能夠得出這樣的決定真是太好了
 
 
 
 
 
 
 
20160909_184949  
 
 
然後剛在電器行樓上的玩具部
 
發現柯南專櫃
 
還在播純黑的預告片
 
剛好看到安室! 
 
大治癒!
 
安室~~~~~~
 
 
 
20160909_185214 20160909_185214(0)  
 
 
 
是說這裡的電玩部
 
根本就是台南北門路的彩虹101!
 
超級像的!
 
太懷念!!
 
 
20160909_191035  
 
 
 
 
 
已經7點了
 
還不想回家
 
想繼續在車站附近逛逛
 
 
 
20160909_192923  
 
 
逛了阿美橫
 
還在上野車站內吃了和媽媽吃的那間餐廳
 
有種享受東京夜生活的感覺?
 
好像跟阿啾去名古屋的那幾晚一樣
 
開心
 
 
 
 
20160909_194343  
 
 
 
 
 
 
拜託拜託
 
希望接下來都一切順利
 
希望WiFi能夠順利
 
希望住的地方是一個能夠放心
 
不用擔心任何事的住處
 
拜託
 
希望都能夠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