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號

今天終於就是

天皇的新年祝賀開放日!

去皇居吧!

上次12月23日天皇生日沒有去

今天怎麼樣都要去




但是早上鬧鐘響還好想睡覺

超級無敵想睡 

很猶豫要不要起床 

想說現在一大早去待會還要上中班上到半夜

好累~

到底要不要去

但內心很清楚

今天再不去就要等一年才有機會了

好吧就趕快起床



千代田線可以直達皇居的二重橋前

就是參拜的入口 真方便



快要睡著了~


一出地鐵出口

就看到

超寬闊的皇居入口




果然是很美…!!

這個風景

遠遠還看到警視廳…! 

不愧是超級重地




還有官員騎著馬耶





有在發日本國旗耶!

果然這些都是官方發的!




接著是一連串的安全檢查 

檢查包包 飲用水

金屬探測器一共有五道關卡

果然很嚴謹 




之後就開始排隊

人 超 多  

人超多!!!

遠遠超乎想像 !

看了新聞

聽說光是早上就有兩萬五千多人!




放眼望去

根本比演唱會還要恐怖 

我還以為現在日本人已經沒那麼熱衷來見天皇了

原來還是非常不得了




安安我只是個路人XD





順便一提

今天的新年祝賀一共分五場

早上兩場

跟11點50、

1點半跟2點20

我預計是看11點50分的 


看來是太低估人數了 

這應該要排3個多小時吧

應該注定看不到11點50分的了

但是

下一場是1點半

那更不可能…

我2點就要上班了 



瞬間覺得今天已經看不到了…





但是在排隊的過程當中 

又好想看 

但又好累

感冒還沒完全好

好想倒下來休息

在想說現在排了待會還能隨時出來嗎

會不會一定要到看完才能出去

這樣上班會不會遲到

等等等

一度想說乾脆現在就掉頭離開好了

但就是不甘心啊

都已經特地來看了

所以就繼續排了 






放眼望去

警察非常的多

真是戒備森嚴

制服上面都寫著「皇宮警察」

喲喔喔

跟一般的警察不一樣呢

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當上

是必須有世家貴族的嗎 


第一次看到宮內廳的人員

宮內廳…!

就是掌管皇室一切事務的單位

一定也都是一些公爵伯爵才能進去的吧 





好了

12點了

可能因為上一場剛結束

到下一場為止時間還太多了

所以前進速度忽然變非常快

一下子

就成功進入皇居了!




風景真的超美

移動速度這麼快

真可惜

要是下一場不是1點半

而是1點或12點50就好了





然後就到了…!

原來離入口那麼近

這裡就是…

長和殿…!

長和殿的走廊…!

天皇他們就是會在這裡跟大家會面

就在這個玻璃櫥窗後…!





終於

來到這個地方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離皇族這麼近吧 

霹靂感動到不行




呃啊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

卻不能看到

心中真是覺得特別的悲傷

我能不傷心嗎啊啊啊(東北腔)

猶豫能不能打電話給飯店說會稍微晚一點到

但是絕對不行

已經有上一次請假的前科了 





啊啊啊這個玻璃櫥窗 

距離離得好近

待會1點半

天皇皇后 

最想看到的紀子妃 真子和佳子公主

都會站在這裡呢…

真的不能看到了嗎 …!



好了

冷靜下來

告訴自己

今天是絕對看不到了

不要再有任何掛念了 

現在時間12點5分

現在就要開始往城外走了


再見了…!!!





我不會忘記這一天

這個瞬間的

要是今天放假該有多好






總之就拿著國旗跟長和殿合照

還請一位外國女生幫忙拍

後來我也幫他拍

最後就兩人一起合照

也是一個蠻開心的邂逅 





於是就出去了 

沒想到出去也超級花時間

從桔梗門出去

速度超還慢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

幸好有提早往外走 




離開皇居了

啊啊啊啊啊啊 



是說從早上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

之後就提早到了飯店吃飯糰



結束了!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

今天皇居湧入了九萬六千多人

媽呀!

原來我是那九萬六千人之一嗎 




皇族對外開放真的就只有年底年初的兩次嗎

中間能不能再多開放幾次呢

只好把期望放到明年了 

明年我想要跟家人或朋友來

不想再一個人來了~~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