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忍一個同事很久了

散散漫漫

又不積極

我們年紀相近

平時算是朋友

所以真到了這種要嚴厲糾正的時候

……

 

 

 

我們上中班的人

雖沒有明文規定

但就是150分左右要站到櫃台

聽早班的人做交接

數錢確認櫃台一切狀況

 

 

 

她每次都慢吞吞

今天都已經2點了

還在後面吃飯

找早班的人聊天

我早早就站在櫃台開始幫客人check in

她才慢慢的出來

我真的

忍無可忍

 

 

 

 

「妳為甚麼總是那麼慢才出來」

「什麼啊~

「都已經2點了!」

「為甚麼159分還在後面吃東西」

「啊不是還沒兩點嗎~

「後面還有客人在等著要check in!」

「我不知道阿~我以為沒人呀有人的話我就會出來了呀」

「妳不知道最晚150就要站到櫃台了嗎」

「我不知道阿~沒人跟我說過~

「啊我又不知道有人在等」

「我不知道有人要check in啊」

「那你也要出來!站在櫃台找事做     像是數錢」

「啊?妳剛剛不就數了嗎!」

 

………

那是什麼態度啊

 

 

「妳為甚麼總是那麼散漫    是跟我值班才這樣嗎」

「沒有啊~我一直都這樣啊」

!」

「好好好!我下次注意點總行了吧!」

 

 

她臉超臭

轉頭不發一語

我話還沒說完繼續找她說

 

 

 

「幹嘛?我沒跟妳吵架喔」

「是你自己要在那邊激動生氣的」

「妳想說什麼就說啊」

「我不就說會注意了嗎~

 

 

 

……

自己不積極被別人指正

居然還這種態度

「沒人跟我說過啊~

妳至少要表現出一點歉意吧

2點就是必須站出來這妳一定知道!

還在吃東西!跟別人聊天

「是你自己在那邊生氣~

「我可沒跟妳吵架喔~

 

 

 

神經病

有這麼不要臉的人

而且她是累犯

之前也有提醒過她過

怎樣?

是我的話沒說服力?

因為大家平時都是朋友

覺得我年紀比你小?

我的話就是可以不用聽就是了?

真的覺得平時的朋友關係很要命

這種時候完全是絆腳石

難怪囧星人會說別和親友合作生意

 

 

 

事情過去了

但我開始反省自己

反省到後來已經和今天的事沒關係了

開始反省起我整個人

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為甚麼要這樣

 

 

 

太吃虧了

 

 

我這種個性

實在是

太吃虧了

 

 

 

只有我在意別人

只有我希望大家都和和氣氣

只有我在意別人聽了重話會心情不好

結果事實是

我說了重話後完全不被當一回事

「是你自己要在那邊生氣的~

她轉頭做自己的事

只有我在原地氣得半死

 

 

 

我不想再在乎別人了

包括前陣子和前輩的不愉快

真的是

 

 

 

我到底是怎樣

我還要這樣在乎別人的感受到什麼時候

有人可以     就像今天的同事

有人可以完全不在乎他人

「幹嘛~是你自己要生氣的喔」

有人可以說出這種話

可以一點都不在乎別人感受

別人因為自己而生氣

卻能夠一點都不在乎

 

 

 

我好羨慕

來到這個職場後

身邊有太多同事都是這樣

有些人犯了大錯

也是不在乎的繼續犯錯

甚至怪給別人

 

 

 

我好羨慕

你們可以完全不在乎他人

你們很堅強       我很脆弱

你們可以當個自我中心的強者

只有我在意別人

讓自己疲憊不堪

只有我過著在意他人和猜測別人的心思的生活

我好羨慕

你們雖然很白目很智障很自我中心

但卻又好堅強

好羨慕你們

 

 

 

這種吃虧的個性已經20多年了

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當個自我中心的神經病好輕鬆

生活可以好輕鬆

 

 

 

我已經非常非常非常努力

想改掉自己這個性了

就職這1年多來我相信我也有所改變

但還是不夠

神經病就是吃香

敏感的人就是吃虧

 

 

 

 

 

過了一段時間了

為什麼會忽然悲從中來呢 

可能是最近看了太多同事 

我對自己的個性也已經厭惡很久了吧 

自我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