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休了那兩天假

就覺得

其實上班不過是東京的一部分

果然人是需要休假的

稍微遠離工作環境

出去走走

就會發現工作真的只是一部分而已

可能我幾個月來最多就休半天一天假

難得這次休了兩天

最近又太煩工作的事了

煩惱煩惱

搞得它好像佔滿我整個生活一樣

其實根本不是

它就是一部分而已

爸爸之前跟我說一句

 

「妳現在煩惱的人 同事 事物」

「可能在兩三年後就會從妳生活中完全消失」

 

真的

被主管同事唸又怎麼樣

他們根本不會在意我

他們在意的也是下班回家後的韓劇日劇

待會要吃什麼

明天和朋友去哪裡玩 等等

下班後大家就散了

真的 就散了就好 這樣會比較輕鬆

經過最近幾件事

也學到了日本職場的文化

 

「妳就道歉就好」

「不要解釋了」

「說對不起就好」

 

真的

我現在也覺得麻煩了

好好好

就道歉就好

我不解釋了

都不說了可以嗎

其實有時候就閉嘴就好

閉嘴 讓別人接不下話 說不下去

事情就結束了

最近有時想解釋一些無關緊要的小誤會

都緊急踩煞車

嗯 不要再說了好了

你們日本人想這樣玩

我就跟你們這樣玩

不用說話

這樣彼此都輕鬆

這文化真是可憐

日本人有時候真可憐

我沒打算陪你們永遠玩下去 笑

阿~

能見到高山南本人是多美好的事阿

這麼幸福了

我還要在意公司那幾個人嗎

沒必要

 

 

 

 

未命10名  ←←現在覺得這句話好深刻

 

 

 

要跨年了

回想去年跨年前

根本沒預料到今年的許許多多挑戰

當下雖然很累

但是是有成長的

加油吧

 

 

 

下次再稍微出個遠門吧

給我兩三天的休假~~~~~~

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