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好好用喔
 
 
 
 
 
 
 
生日~~
 
能跟阿華阿姨吃飯太好了!
 
 
 
 
 
 
 
 
品川~
 
我的品川~我的大井町 
 
 
 
 
 
 
 
 
 
 
 
懷念的Aeon大賣場 
 
還住在品川時就常來了
 
搬走後每次約見面也都來這裡 
 
 
 
 
 
 
 
 
 
空曠的廣場 圓形的中庭
 
 
 
 
 
 
 
 
 
 
 
 
見到阿姨了
 
一起吃了一樓的築地海鮮丼!
 
 
 
 
 
 
 
 
聊了很多
 
主要都是聊這一年來的工作感想
 
我竟然工作一年了…!
 
 
 
 
 
 
 
 
阿姨來日本也20年了 
 
東京站餐廳等地方上班
 
結婚後就成為專業主婦
 
他說他對日本的職場其實了解並不深
 
所以
 
聽我說了職場的種種
 
覺得非常新鮮好奇
 
「 原來是這樣子啊!」
 
上司部屬關係、責任制、
 
外國人僱用、 2020奧運的影響
 
他都聽得津津有味
 
「看來你這一年學到不少東西!」
 
 
 
 
 
 
 
 
後來也聊到日本人的性格 
 
保守、拘謹、有點壓抑
 
「東京社會比福井還更壓抑辛苦」
 
 
 
 
 
 
 
 
職場生態 生活方式 
 
遇到了哪些人
 
同事、朋友
 
如何享受東京生活
 
好多好多 
 
 
 
 
 
 
 
 
 
 
 
 
阿姨可能看我有自己的一番心得
 
就說 
 
 
 
「我覺得你成長了」
 
 
 
 
 
 
 
 
「當初剛來時還懵懵懂懂」
 
「但我感覺得出來」
 
「過了這一年,你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方向」
 
「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
 
「你一定可以的」 
 
 
 
 
 
 
 
阿姨沒有指什麼事情沒問題
 
但我覺得
 
是在指 接下來繼續的生活吧
 
 
 
 
 
或許他覺得
 
現在的我比以前
 
更能夠應付各種狀況
 
更能穩住腳步 向前邁進
 
 
 
 
阿姨的這番話
 
也是替我這一年做個總結吧
 
 
 
 
 
 
 
 
 
 
 
 
 
 
2014年8月
 
和哥哥兩人來旅遊
 
住在品川之家
 
這是第一站
 
 
 
 
 
 
之後去到福井留學
 
放暑假無論如何都想來
 
那時候還沒像現在那麼喜歡東京
 
抱著「東京有我重要的朋友」 的想法
 
於是就重逢了
 
那時候我已經有想在日本工作的念頭
 
還記得在鮫洲神社前跟她說
 
「你現在在神社前講這個,那就一定會實現」
 
我很感動
 
就說希望下次見面就是有好消息的時候 
 
 
 
 
 
 
 
 
留學後半年
 
開始了我的就職活動 
 
經常的往東京跑面試
 
有幾次住在品川之家
 
雖然後來都沒有結果 
 
 
 
 
 
 
 
 
留學結束
 
回台灣前又再見了一次面 
 
那天是去吃了迴轉壽司 
 
 
 
 
 
 
 
然後
 
終於拿到打工簽
 
來到東京工作了
 
第一個月就是住在阿姨家 
 
 
 
 
 
 
到了現在
 
藉由生日
 
也正式工作滿一年了!
 
 
 
 
 
 
 
 
 
 
 
 
 
 
這整個過程當中
 
一直都有阿姨
 
雖然無法經常見面
 
 
「有一位熟悉的阿姨就在東京」
 
讓我安心了非常非常多 
 
也因此才能站得更穩吧
 
 
 
 
 
 
 
 
 
 
阿姨真的是我的大恩人
 
 
 
 
 
 
 
 
 
 
「你一定沒問題的」這句話
 
我會好好記在心裡 
 
我會加油 
 
期許自己變得變成更好的人 
 
 
 
 
 
 
 
 
 
吃完海鮮丼後
 
一起去逛大賣場
 
他推薦了我幾個可以補身體的料理
 
買完後
 
我們到美食街找張桌子坐下
 
兩人都有點累了
 
就坐在位子上各自滑手機
 
他回覆朋友的E-mail
 
我則是在玩Snow 
 
就這樣
 
坐在位置上五分鐘都沒有說話 
 
偶爾抬起頭說「要再倒杯水嗎」
 
或是「立文你幫我看一下這個字怎麼打」
 
就這樣持續了半個多小時 
 
 
 
 
 
 
這半小時 
 
就算我們什麼話都不說
 
卻還是很自在
 
不會為了找話題而尷尬
 
做著自己的事情
 
就好像回到家裡跟家人相處
 
那麼的自在
 
 
 
 
 
真的很喜歡這半個多小時
 
也很高興 跟阿姨變成了這樣的關係 
 
把這些想法都告訴他
 
他聽了說
 
「那我們要一直保持下去!」
 
 
 
 
 
 
 
邁向東京第二年
 
阿華阿姨
 
再請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